带着困惑归家作文1500字
周五晚上小子乘坐晚班列车返连,姥姥姥爷非常急切地想要看看大外甥,非要跟我们一起去接站。拗不过父母,只好组团去接站。
看到姥姥姥爷亲自接他,小子高兴得不得了,一会儿抱抱姥爷,一会儿搂搂姥姥,直接把我和LG晾到了一边儿。到停车场时还闹了一个笑话。由于几个人专注地说话,走路的速度就有些缓慢,被LG落下了,我们也没在意,走着走着觉着差不多到停车位了,正好有一辆跟LG相似的车大灯闪烁,于是小子边说话边伸手拉副驾驶的门,就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就听见一声喇叭响,接着听到LG声音“干嘛呢,这儿呢,错了错了。”吓得小子一缩手,再看车里的一男一女,也是惊愕地瞅着我们,我赶紧说“对不起,我们光顾着说话上错车了。”车上的二人长出了一口气,冲我笑着摆摆手。
说是回来两天,其实就是一天半,时间很紧,根本就不够用。周五晚上到家都11点了,周六早上没让他起早,我和妈妈去了早市,买回来一大堆儿子爱吃的食物,中午让他美美的餐上一顿儿。下午带他去买了一双棉鞋,之后马不停蹄地又赶赴婆婆家,儿子要去看望奶奶。周日上午我要去公司一趟,赶回来就得接上小子外出吃饭,之后就是直达火车站,小子坐下午1点的辽半回校。
本不想让父母一起去送小子,怕姥姥看孩子走难过,可是午餐过后父母要一起去,就直接从饭店去了火车站。到达时已经12点10分多了,抓紧时间为小子和姥姥姥爷照几张合影,之后小子抓起提包就加入到检票的队伍,看小子走得这么匆忙,姥姥不舍地说“孩子这就走了?怎么这就走了呢?”见妈妈实在不舍,我赶紧把小子招呼出队列,小子立刻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放下包裹,上前将姥姥姥爷紧紧地搂在怀里,我看到爸爸的眼圈泛红了,而妈妈始终将头埋在小子的胸前,久久没有抬起,看得我鼻子酸酸的,眼泪不争气地跟着落下来。小子咬着嘴唇,低头贴着姥姥的头发用力地搂了搂,放开的一刹那我分明看到了小子眼中的泪光,抓起行礼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搂着妈妈眼巴巴地看着渐行渐远的儿子,直到我们看不见了他也没回头,我知道小子肯定是流泪了。
小子此次归家给我明显感觉就是长大了,沉稳了,而且还有心事了,通过聊天得知小子这段时间过得挺郁闷的,不是为自己,而是为班级。他说大学的班长真的和初高中的不一样,上面没有班主任老师罩着,开展工作挺难的。他说大学的班长就相当于初高中的班主任,学校里、院里什么事情都要找班长,各种各样的事情全都靠自己去协调去沟通,因此让他感觉很累,特别是心累。国庆节回校明显感觉班级的凝聚力不行,搞个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都不高,对班级事务漠不关心,做为班长他很着急,很想快一点儿把大家笼到一块儿,但实施起来的确不是一件易事,为此他很郁闷也很闹心,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行,或者是缺乏人格魅力,没有号召力,担心自己的能力有限带散了班级。
看到小子压力如此之大,我和LG既心疼又担心,心疼他为这些事情夜不能寐,寝食难安,心疼小子没有经验而硬撑着干遭罪;担心他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压力、为班级的事情劳心劳力影响身体和情绪进而影响到学习……
这两天,只要有时间,我和LG都会坐下来跟儿子聊天,了解他的困惑,了解他的生活,尽量帮他排解,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我还从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如何当好大学班长的文章供他参考,汲取经验。
LG说没有锻炼就没有成长,没有挫折就没有坦途,在大学里他经历过这些磨练之后会很快成长起来,这对他的成长很有益处,会为他将来走向社会积累宝贵的经验,希望小子不要气馁,振作起来投入战斗。我希望他凡事不要过于急躁,要学会观察,学会与人沟通;遇事要冷静,多和导员和老师沟通,多和班委沟通,寻求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做事要会分个轻重缓急,有章有法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也可以多和父母沟通,我们会尽力帮助他的。
小子走了,带着我们的担心走了,下一次归家将是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