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爷爷作文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了,可依然很有精神,天天跟着奶奶散步,叼着一根烟,一边吸烟一边慢慢地走。宽大的衬衫更显得爷爷特别特别瘦,风一吹,衬衫就飘起来,有一点仙风道骨的样子,灰白的头发卷成一卷一卷的,看起来很随意。
爷爷是个老师,很喜欢看一些深奥的书,拿个放大镜,在台灯下能看很久,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一直到很困才睡觉。头就靠在椅背上,手里拿一本书,就睡得呼噜呼噜的,然后手一松,书就掉在地上,书页就乱飞起来,等爷爷醒来,捡起书,又开始心疼他可怜的书了,书页都被压得不平整了。
爷爷喜欢喝茶,早上喝,吃完饭喝,一个大柜子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茶叶,整整齐齐的,我的姨妈住在外地,爷爷就常常把茶叶包得漂漂亮亮的,装在小箱子里,叫妈妈帮忙寄出去,等姨妈收到后打电话来,就问茶好不好喝呀,喜欢哪种茶啊,那边总会回应一声,好喝好喝,然后爷爷就笑眯眯地把电话再递给奶奶,让奶奶跟姨妈东扯西扯地聊,再哈哈的笑。
有天周末,我照例推开爷爷家的门,突然看见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仔细一看,居然是小学时学校里的主任,她笑着叫爷爷“老师”,然后就和爷爷喝起闲茶来,爷爷笑得特别开心,眼睛快眯成一条线了。爷爷老是喜欢装糊涂,有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就乐哈哈的问“咦?你是谁?怎么来偷我的遥控器?”让人无可奈何。
我的爷爷就是一个乐观的老头,我喜欢我可爱可敬的爷爷。
2我那可爱的爷爷
我最崇敬的人就是我的爷爷。爷爷看起来很健康,皮肤比平常人要黒些,长得又高又胖,显得很强壮。
爷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虽然曾当过二十多年的村干部,可他并不愿提起,他还当过兵,因此在他的身上总看到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军人风范。家庭的责任,部队的训练,造就了他勤劳能干、坚韧不拔的性格。爷爷什么活都会主动去干,里里外外一把手,连洗衣服、做饭这些琐碎事,他也抢着干,不像那些“会干大事的男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因此这一点我特别佩服他。
在老家时,奶奶总说爷爷太老实了。记得有一年夏天,天很热,我们总是买一麻袋西瓜,又解渴又祛暑。以前,都是奶奶买,可这次,爷爷非要亲自去买,等买回来后,奶奶问他花了多少钱,买了几个,有多重。爷爷一一回答,奶奶听后责怪道:“不让你去买,你非要去,看看,亏了吧,叫人家多赚了吧!”爷爷说:“赚就赚了,也赚不了几个钱,大夏天的,人家也不容易。再说只要我孙女吃着了就行。”
农忙收麦时,爷爷一人顶几个人干活,需要两个人抬起来的一袋麦子,可爷爷一点也不含糊,一只胳膊夹一袋,肩上再扛一袋,还能一路小跑,那架势,谁看了都得瞠目结舌,袋子又大又沉,足有百来斤呢!邻居、奶奶都问他累不累,他像小孩一样笑着说:“不累!不累!”接着又去搬麦子了。
我爱我那老实、慈祥、憨厚、可爱的爷爷。
3我可爱的爷爷
的爷爷今年68岁了,胖胖的身子,花白的头发,粗粗的眉毛,显得很和善。爷爷最大的兴趣就是养花。
我们家成了花的海洋,院子里、屋子里、阳台上都摆满了花,每每有客人来,第一句话就是“真香啊”,爷爷听了都会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爷爷放心不下花,就把电扇给搬出去了,但天气实在太热了,花还是被毒辣辣的阳光给晒蔫了。爷爷心疼坏了,赶紧又把那些花一盆一盆地搬到屋里来,可能是太心急了,一不小心被地上东西给绊倒了,把膝盖都磕破了,爷爷毫不在意,拿钱就去买花盆,回来才发现自己竟然连钥匙都没带,只好把正在同学家写作业的我给叫回来。
回来后,看到爷爷流血的膝盖,我真心疼,拿出医药箱正要给他包扎,发现他早摆弄花去了,爷爷对花的喜欢,真是没法说。我看着爷爷小心地把花移到新花盆里,只能笑着摇摇头,心里想:“这就是爷爷啊,爱养花的爷爷。”就在这时,爷爷突然“咚”地一声倒在地上,我吓坏了,赶紧联系爸爸、妈妈,在父母的指挥下打了“120”。医生来了,诊断是“中暑”,让我们虚惊一场。
唉,这就是爷爷,爱养花的爷爷。如果你来我家做客,千万不要动爷爷的花哦,否则爷爷会跟你急的哟。哈哈!!!
4可爱的傅爷爷
早上,一个同学神秘兮兮地问我:“杨一,听说你被选中去采访我们奉化的名人,是吗?”我说:“是啊,你知道他是谁吗?”“是不是习近平主席啊?”王唐喆的回答让我们所有人瞬间“吐血”。“不是习近平,是傅企平!”我无奈地更正道,“他是爱伊美集团的总裁,还是奉化滕头村的书记呢。”
终于到了采访的那一天,我带着精心准备的问题,兴冲冲地来到学校,可是,老师通知我们,因为傅爷爷临时有事,采访改期了。我心想:傅爷爷可真忙啊!到了第二天,我们小记者团总算出发了。
终于见到了傅爷爷!只见他穿着白衬衫,梳着整齐的发型,脸上带着笑容,微微发胖的身材让他看上去亲切得就像是我的爷爷。他是那么普通,那么随和,跟我想象中的名人完全不一样。小记者们纷纷围住傅爷爷,向他提问。
一位大哥哥问:“傅爷爷,您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呢?”
“吃得饱,穿得好,有钱花。”傅爷爷笑眯眯地回答。我们听了,都笑了。原来,傅爷爷小时候的愿望竟是如此简单。
“傅爷爷,您去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时候见到了习主席,您的心情怎样?”
“当然很激动!”我们又哈哈大笑,傅爷爷越来越可爱了。
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小记者们像一群开心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向傅爷爷提了很多问题,傅爷爷都耐心地一一作答。我很想问问傅爷爷,他心中的“中国梦”是什么?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一直没有机会提问,让我觉得挺遗憾的。但是,在这一小时的采访活动中,我对傅爷爷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了:在他的带领下,滕头村被评为“全球五百佳”;在他的规划下,爱伊美集团成为奉化的龙头企业之一……他是那么耀眼,却又是那么朴实。
采访结束了,傅爷爷那可爱的形象永远都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