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关于母亲
高三的时候在母亲的坚持下,家里费了很大的力气接上了有线电视。我家在很偏远的小山村,当时为了装有线电视找人请客花了不小一笔费用。其实母亲本不大喜欢看电视的,母亲平时最爱和我们聊天,聊我们小时候的生活聊我们的未来聊很多很多。母亲坚持装有线电视的理由是等我上大学走了好看看电视打发时光。我有姊妹五个,我是老小。哥姐门都已成家立业,在母亲身边的只有我一个了,而父亲整天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的充裕一些,时常在各个地方奔走。父亲十七岁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奶奶身体又不好。父母的负担很重,是父亲和母亲一手建立了这样一个大家庭,虽然我们姊妹五人过的并不是特别好,但在农村算是很好的了。有时候想想,觉得父亲母亲真的很伟大,是那种平凡的伟大。母亲常常指着床头那只蜕了皮的古董般的老木箱说,那就是我和你父亲结婚时最值钱的大件。可见当时母亲嫁给父亲的时候生活是多么的艰难。经了生活风雨洗礼的母亲日渐苍老,头发已经白了很多,但依然要操劳。每次过年哥姐他们回来的时候是母亲最高兴的时候,虽然她很累很辛苦,有那么多的小孩子要照顾,还要帮忙烧饭做菜,但母亲脸上始终流露出满足的微笑。等过到年初几的时候母亲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哥姐他们都要走了,他们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生活的重心也基本转移到孩子身上,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去操持,就像现在的母亲。哥姐们每走一个母亲都会送的老远,总想留他们多住些时日。但是该走的时候,都走了,留下母亲和空落落的房子。
转眼我到外地上学了,每次过完年基本都是我最后走。走的时候母亲也会送的老远,直到看不见了才愿意回去。记得大三那一年,母亲送我到村口,我叫她回去,她说好,可是脚步还是不停,最后我好说歹说母亲才停下脚步。我都走的老远了,母亲还站在原地努力的张望着,看着母亲日渐苍老的面容不禁叫人眼睛发热。屹立在风中的母亲是那样的伟岸,就像一座坚强挺拔的高山。母亲老了,渐渐的对我们有了一种依恋,就像我们小的时候依恋她那样。有好多事情母亲都听我们的,就像我们小的时候听她的话一样。母亲对我们的依恋随着时间的游移越来越强烈。我知道母亲很喜欢我们小的时候的生活,那时生活虽然艰苦,但是我们天天都围绕在她的身边,我知道只有她看着我们她的心才是塌实的。母亲养育孩子就像我们乡下老母鸡养小鸡一样,下了很多蛋经过很长一段炼狱般的日子小鸡孵化出了,然后带领着小鸡给他们找吃的找喝的,时光就在这快乐的行进中一晃而过。终有一天,小鸡长大了,纷纷的离开了老母鸡去找寻自己的生活,这时候的老母鸡显得那样的形单影孤。母亲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平时时间过的那么慢,怎么过年的时候却又这么快,没有感觉就过完了,年过完了又都要走了,真舍不得。
毕业以后为了生活,因为换工作不断的在各个城市间游离。有一段时间很多事情都不顺利,就告诉姐姐准备回家调整一下。回家的前一天晚上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父亲,父亲说叫我出门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带伞,并且说是母亲出门前叮嘱了好多遍的。我问为什么要带伞,父亲说母亲看了我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还说天冷淋了雨感冒了就麻烦了。当时就非常的感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话好。父亲又说,你知道当初为什么你母亲执意要装有线电视吗?自从你到外地上学以后,你母亲每天都会看你所在城市的新闻和天气预报,你毕业后走到哪个城市她就拿遥控器调哪个城市的台,她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面……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潸然而下。母亲,我平凡的母亲,世界上有了您这把大伞,什么样的雨也没有办法把我淋湿!
记忆拉我回到很多往事,很多情形都历历在目。母亲的呵护总在心屏浮现,母亲的电话总在天或冷或热的时候响起,每次回家的时候母亲总是做了我最喜欢吃的菜,然后接到村口老远的地方。难怪每次回家的时候母亲总能和我聊我所在城市的很多事情,原来她一直拿遥控器追索着我的生活,即使再遥远的地方,母亲的遥控器也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