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记叙文作文600字五:牵挂
小时候,我一直都不知道牵挂是什么,自从那一次悲欢离合,才让我真正明白了牵挂这个词的意义。
雨后天晴晚风轻,夜阑人静,那羞答答的月姑娘,把皎洁的月光洒遍了大地,此时此刻大地呈现出一片安宁祥和的景象。潺潺的小溪,恰如一条银色的彩带,在月光下漂着。虽然今晚的月色很美,但是我还是觉得孤独,还有什么事比亲人离开自己更叫人柔肠寸断的呢?
爸爸,妈妈自从你们走了以后,我的心中充满了难以形容的痛苦。我牵挂着你们,我每时每刻想着你们,这就像一块大石头压着我,使我透不过气来。如果你们都回来,这不就没有这颗大石头了吗。爸爸,妈妈你们快回来吧,你们可曾听到我的心事,可曾听到我含泪的呼唤。当我睡觉时,多么想听到你们的声音。有时把头蒙在被子里失声痛哭,我想起你们在我左右照顾着我,和你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也会忍不住地流下眼泪,我好想你们呀,快回来吧!
现在细细想起来,你们为我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犹如冬天的太阳照耀着我,让我在你们的呵护下成长。有时,我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突然觉得我的心好难过,我好想好想你们,好想好想……这时我的眼泪已溢满眼眶了。
你们在高港做事的这两个月,我过得度日如年一样,不知哭了多少次,每次肚子里有苦的时候,你们都不在,我就在爷爷的灵前向爷爷诉苦。在这两个月我学会了牵挂,明白了牵挂的意义。但我不要这样,我想要远离孤独,我想过快乐,高兴的生活。
爸爸,妈妈我很想念你们,你们快回来吧。最牵挂你们,最放心不下你们的是我——你们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