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的600字记叙文作文
一种相思,是牵挂;两处闲愁,是牵挂;铭挂心头,更是牵挂。
一位刚下班的母亲,推着自行车,正匆匆地赶回家。
天黑了。湿润的天空,没有明亮度星星在闪烁,没有皎洁的明月照亮前方的路。浑浊的月色,阴森恐怖。她,一个脆弱的女人,不禁又一丝害怕。“孩子,天黑了,母亲不在身边陪伴你,星星没有对你眨眼睛,月儿也没有映出你小小的身影来陪伴你,你一定很孤单吧!寂静的夜晚,黑色得安详,你一定会害怕吧!……”她,一位坚强的母亲,顶着黑夜,勇敢前行。
起风了。前方无形的浪,席卷而来,留下一路的阵阵颤抖。然后,掠过她的发丝,继续前行。她黑亮的发丝,在黑夜中散乱,飞扬,游动。一株发丝,遮住了她的眼帘。“孩子,起风了,你还在窗口张望吗?风,一定也拂动了你那柔软的发丝吧?是不是,乱了,遮眼了,使你觉得丑了,痒了?别急,母亲来了,让我来为你疏理吧!”她抬起右手,将不听话的发丝,往后拨了拨,安定在耳后。提起步伐,继续前行。
绊脚了。倔强的小石子又挡在脚下,夜色浑浊,不见前路。一路上磕磕绊绊,心急赶回家的她,最终还是被绊倒了,伏在地上。“孩子,一个人等我这么久,是不是心急了,乱跳呢?别心急,小心被你的玩具绊倒了。母亲马上赶回来,来陪伴你,小心……”她刚站起来,一束灯光射入她的眼帘,循光觅源,是家……
这就是牵挂,使你相思,使你闲愁,使你铭心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