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记叙文作文600字二:牵挂
生命中,总有些人让自己怀念,让自己感动,也让自己牵挂。
自从和袁懿嘉分别后,我或多或少总有一分想念。
一天晚上,我正做着作业,无意中瞅见袁懿嘉送给我的贺卡,我愣了一下,伤感猛地一阵阵地袭来。往日的欢笑、往日的泪水,纷纷浮上我的心头。袁懿嘉,多么好的伙伴啊!成功时,我们相视一笑,心照不宣;失败时,我们紧握双手,相互鼓励;开心时,我们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伤心时,任泪水覆满脸颊……我们的深情厚谊,是用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
我坐在书桌前,细细咀嚼着一件件和袁懿嘉之间发生的小事,潸然泪下。
突然,“叮铃铃……”,我瞅了一眼电话,看见了一串熟悉的数字――袁懿嘉打来的。我迅速扑向电话。抓起话筒,耳边传来了久违的、熟悉的声音:“喂,请……”在电话中,我们谈了许多,说袁懿嘉月考第27名,说自己的新老师很幽默,说今天作业很多……她让我明白,她牵挂着我,想念着我。
放下电话,我心里不再压抑。是啊,有远在天边的好友对自己的牵挂,我有什么理由伤心?
牵挂,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有时,只需一个电话、一封书信、一张贺卡、一句话语,就能表达自己的怀念。给久别的朋友打个电话是牵挂,给远方的亲人寄一封家信是牵挂,给父母问一声晚安是牵挂……牵挂,没有虚伪的杂质,也没有功利色彩。在牵挂中,我们欣喜着、感动着、怀念着、感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