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记叙文作文600字七:爱的牵挂
牵挂是抽象化的,它可以使人的心灵得到安慰。
还记得去年暑假,我去青岛旅游,临走时,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安全:不要在太阳下呆太久,会中暑……这些嘱咐虽然使我很不耐烦,但还是听了下去,毕竟是爸爸妈妈对自己浓浓的爱。
到了青岛后,每天都会接到爸爸妈妈的短信,内容几乎是千篇一律的,想起千里之外的父母,对儿子的牵挂,就会想起“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非常感动。
从青岛回来后,妈妈一见我,就立即说:“看不注意身体,晒黑了,也瘦了”,其实我也没有怎么变,我知道这是妈妈对自己爱的表现。
前几天,早晨上课时,突然下起了大雪,放学后,推着自行车出了校门一看,路上的雪已经没过了脚面,到处是深深的脚印,加上寒风呼呼的吹,好冷,正在愁怎样回家时,突然在大雪中看到爸爸正在一步步艰难的走过来,看到我,摸着我的手问我冷不冷,然后说,路上太滑了,不能骑车子,这样吧,你就在学校吃饭,车子爸爸帮你推回家。给了我吃饭的钱,然后就推着车子往回走,看着他的背影,感受如同朱自清看着他爸爸的背影一样,我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
现在到了冬天,家里用的是电暖器,只有一个,为了保证我写作业是手不冷,爸爸妈妈总是将电暖器对着我,而他却在一旁缩着身子看书,我的眼睛又湿了。
常言道“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时刻都在牵挂着自己的孩子,我想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牵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