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初中作文关于春天的初中作文
随着天空中的乌云越来越多,一会儿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是春姑娘最后的礼物。雨中,希望的种子正在努力破土而出。
“这是花的种子,那个是树的种子,我家旁边的是桃树的种子。”在雨中,撑红伞的小女孩对撑黄伞的小女孩说道。
一会儿,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两个小女孩甜甜地笑了:“春天来了!”
五:春天的田野
哇!春天的田野好美呀!有绿油油的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刚刚破土的嫩绿的小草、牡丹花棵上长出了红红的小芽儿、柳枝上露出了一个个小脑袋、黄色的不知名的小花,还有,池塘里的冰融化了,连土地也变得像面包一样很松软。
走进麦田,油绿油绿的麦苗都长高了,微风徐徐吹来,麦苗跳起来欢快的舞蹈,绿色的波浪一起一伏,好像在赞歌美丽的春天。
脚下的土地也有了春意。一丝丝、一丛丛的的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多可爱的小草啊!细细嫩嫩的,嫩得似乎轻轻一碰就会变成碎末儿,黄绿黄绿的颜色有些淡,刚刚长出来的小草毛茸茸的,抚摸上去十分舒服,感觉像在摸小鸡的容绒毛,又像在摸一床舒适的鸭绒被,还好像在小女孩长长的滑顺的长发。
我和妈妈来到柳林。我发现柳条上凸出一些疙疙瘩瘩的小东西,走近一看,啊!竟然是柳树上发出的小芽芽,小芽芽扁圆扁圆的,红色中带着嫩绿,绿中带着淡淡的粉红,好漂亮的颜色,可真美啊!
在路边,我发现一朵小小的黄花儿,样子很像向日葵,虽然它很小,也几乎闻不到什么香味,但是它也想在春天展现自己的美啊!你看,黄黄的小花不正透出春天的气息吗?
我们又来到池塘边。池塘里的冰融化了。深绿色的水荡漾出春天的暖意。一阵阵柔柔的春风吹来,水面荡起了一层一层的波纹,好像在赞叹:“春天真美啊!我爱你——春天。”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田野,去回味我找来的春天:啊!春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