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初中作文一:校园的春天
我爱我们的校园,我更爱那充满美和活力的校园的春色。
走进校门,满眼春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篮球场。篮球场的两旁都栽满了芒果树和榕树。春天来了,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新的嫩叶,就像一个个卫士守护着篮球场。穿过篮球场就来到了足球场。我走在环形跑道上一看,嫩绿的小草顶破泥土,淘气地摆动着不可计数的小蜗牛。看着这生气勃勃的小草,我大吃一惊,想起冬天的时候,真是一片死气沉沉的草地,小草枯萎,同学们在足球场踢球的时候,到处是灰尘。现在我还想起李白那句话“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足球场旁边种着一排整齐的芒果树,树上布满了美丽的鲜艳的芒果花,真是美丽极了!黄色的芒果花,再加上或浓或淡的绿叶,眼前一片明艳。
沿着跑道往里走,就来到植物园。走进植物园,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嗡、嗡、嗡“几只蜜蜂在围着杜鹃花飞来飞去。蝴蝶款款飞舞,时而就在一朵花瓣上,时而又扑扇着翅膀飞起来。杜鹃花也很不落后,有的才开出一两片花瓣,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在舒展着手脚;有的全开了,露出了一个个小花莲,有的还是花骨点儿,饱胀得像要爆开似的。菊花也很美丽,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高大的梧桐树静静地立在一角,沐浴着春光。它舒展着强壮的筋骨,枝头上蕴藏着一个个嫩绿的新芽,喜气洋洋的探出头来,那清新明亮的色调照着我的眼睛,似乎在展示它那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我爱我们的学校,更爱我们校园的春景。
二:春天的南国风光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南方我二姨家,在那里过的年。二姨家住在江门市新会区,那里的春天和我们北方大不相同,街道上的树木枝叶繁茂、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好多花草树木我都叫不出名子来,有的都没有见过,仔细问了一下二姨,他大概地给我说出了几种树木的名称,如:芒果树、椰子树、榕树、香蕉树、葵扇树等等。那里的江河也无比宽广,河水像天空一样湛蓝,纵横交错的河流更像一张捕鱼的大网,江面上的船只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岸边的香蕉林一望无际,雨滴打在香蕉树的叶子上‘沙沙’地作响,很像一场美丽动听的交响乐。那里的空气虽然还有一丝寒冷,但雨过天晴之后马上就变得温暖起来。有一次,二姨带着我们去爬圭峰山,在太阳的直射下,虽然在山路的两旁有很多树木的阴凉,但我们还是被热得汗流浃背。在回来的公共汽车上,我还认识了一个南方的小姑娘,今年她12岁了,上小学五年级,当她听说我们是从很远的山东来的,就问起我说:“你们那里的春天是什么样子呢?”我告诉她,虽然我们那里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但还是很寒冷,有一句贺知章的诗“二月春风似剪刀”就是讲的我们那里,在我们北方春夏秋冬四季分明,不像南方这里四季如春。
通过这次到二姨家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宽阔无比,也激发了我热爱祖国的伟大热情。
三:春天的颜色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每当想起这首诗,我不知不觉就会想到:春天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让我们来到郊外,听听大自然里的伙伴们的意见把吧!
首先,我们来到了山上,放眼望去,好一片绿色啊!山上有许许多多挺拔的大树,一阵风吹拂过,大树向我们招手,高兴的说:“春天的颜色是绿色的!”再向右一看,另一座山上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杜鹃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大火,它高傲的说:“春天的颜色是火红的!”这时,脚边那一簇簇黄色的迎春花,像我们招手,对我们说:“春天是黄色的!”蒲公英也来凑热闹,它大声地嚷嚷道:“春天是白色的,是白色的!”我们也在想:“春天到底是什么颜色呢?”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河边。
河岸的桃花乐滋滋的对我们说:“春天是粉色的!”柳树跑来与桃花争辨:“桃花妹妹,你错了!春天应该是翠绿的!”然后,它们俩就你一言,我一句的争吵起来。河水听见了,大声说:“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春天是蓝色的!”桃花,柳树,河水都不亦乐乎的争论着。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草坪上。
小草懒洋洋地对我们说:“春天是油绿绿的!”这时,我们又去问星星点点地野花,野花喜洋洋的说:“春天是紫色的!”
回到教室,老师对我们说“春天是五颜六色的,是五彩缤纷的,是……”我想:春天是姹紫嫣红的。
我喜欢春天的颜色,更喜欢绚丽多彩的春天!
四:春天的礼物
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美丽的山谷,载着顽皮可爱的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她不但会唱歌而且会魔法,在这次旅行中,她带了许多礼物当见面礼。
在掠过一片枯黄的草地时,春姑娘停了下来,她爱怜地摸了摸小草,送给它一件绿色的毛衣。小草们高兴极了,忙摇曳着身姿向春姑娘表示感谢。但春姑娘认为这还不够,她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从里面抓出了一大把种子,然后让风娃娃帮忙把种子吹到各处。你一定很想知道这是什么种子,我告诉你哦,这是希望的种子。
之后,春姑娘又来到了一条冰湖上,她用魔法棒对着冰河一点,冰立刻就融化了。碧波荡荡,杨柳依依,岸边刚抽出新芽的枝条垂在水里,立刻引来一群小鱼在柳枝旁转悠,这是小鱼与柳枝正在呢喃细语呢。“好一幅优美的画卷!”春姑娘心想,她此时正坐在一棵婀娜多姿的柳树上休息。
突然,她念起了咒语:“爱,在春天成长,柳絮——飞扬!”霎时间,柳絮漫天飞舞,纷纷扬扬,像一个个可爱的降落伞,又像一朵朵洁白的雪花,它们漫无目地在空中飞翔,四海为家。
“呜啦啦,呜啦啦。”春姑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悠扬的歌声唤醒了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蹦蹦跳跳地跑向这个新世界。尽情地享受春天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