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特点的作文二年级
我养了一只小猫。它是我的好朋友呢!
它的名字叫“小美”,只见它的头上长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就像两个小三角形。两只眼睛又圆又亮,像两颗玻璃珠子。一个肉色的鼻子小小的,它的嘴巴就像兔子的嘴巴一样,两边还长着六根白色的胡须呢!它身穿一件黄白相间的衣裳。四条腿短短的,脚掌上不但有肉垫还有锋利的爪子。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
它高兴的时候,总是喜欢在屋里跑来跑去,有时还会在你面前伸长脖子叫几声呢!有时又会在你的脚边擦来擦去的撒欢呢!它不高兴的时候,就躲在床下一声不响,无论你怎么呼唤,它都不出来。
小猫不但喜欢吃鱼,还喜欢吃老鼠和猫粮呢!
我真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猫呢!
2小猫
一天晚上,我出去玩,看见我的朋友带了一只小猫,它差不多有两三个月大。别看它小,但并不像我们走路慢吞吞的,只见它灵敏地钻到车底下,跳到车的轮胎上。
小猫的脸上有八根胡须,耳朵尖上还有一撮白毛呢。最有趣儿的是它的尾巴,一会儿竖着像一个旗杆;一会儿又横着像一座独木桥;一会儿又弯弯的像一个月牙……
我还买了两根火腿肠喂它,我怕它吃的过饱,只喂了它一根。小猫竟趁我不注意,叼起剩下的一根一溜烟地跑了。
这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呀!
3淘气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名字叫小白。因为它全身都是白色的,它的本领可大呢!
它有一对夜视眼,听说小猫白天吸收阳光,晚上,它的眼睛就变得炯炯有神,什么东西都看得见。它的骨头很柔软,在捉老鼠时,它可穿过比自己身体小的洞。小白在捉老鼠时,一点声音没有,因为它脚下有肉垫。
它是一只淘气的小猫,每当它做错事时就跑到房顶上,让你捉不住,它还朝你“喵、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来抓我呀。”气死人啦!
4有趣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它长得特别瘦,但却有一身油光发亮的毛,用手摸上去软绵绵的。它的眼睛亮亮的,像一对宝石。
它可有趣了,整天喵喵叫,特别喜欢咬纸巾玩。我有空的时候,就拿纸巾逗它玩。
一开始,把纸巾放在它面前,当它快要抢过来的时候。我就不停的往左往右抖动纸巾,猫也跟着扑过来抢过去。最后,它会跳起来抢走我手上的纸巾。
哈哈,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它了吧?
5观察小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名字叫“王子”,是一只雄性小猫。它的耳朵尖尖的,尾巴粗粗的,走起路来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天,我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突然,小王子不停地叫起来,我想它肯定是饿了吧。于是,我准备给它拿吃的,可是小猫到底爱吃什么呢?平时都是妈妈来喂的。我快速拿出它有可能吃的食物:虾皮、猫粮、鱼片。我把这些东西放在小猫面前,小猫迅速扑向了猫粮。过了一会儿,小猫还没有吃饱,便又扑向了虾皮。
我发现小猫爱吃的食物不止一种。
6逗人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两个又大又机灵的眼睛,浑身都是毛,不是黄就是白,所以给它取个名字叫“黄点点”。
它很淘气,如饭里没有鱼,它就不愿吃,所以每天都要买鱼给它吃。如果你出去干什么回来家里必会乱成一锅粥,气的我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把“黄点点”带到奶奶家去玩,它看见花枝被风吹得荡来荡去,它认为这个东西很好玩,就趴在上面荡秋千,把花枝弄断了好几根,奶奶看见了,就生气的拿着棒子打它,它“喵”的一声就跳到墙上逃跑了。
它很累的时侯就会趴在我的脚下,如果摸它一下,它还会“喵----”的叫一声,好像在说:“别碰我,让我好好睡一觉!”不一会,它就睡着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带“黄点点”到足球场上去玩,它一会在草地上打滚,一会草地上跑。回家后,它老是打滚、挠痒痒。我拿来一面放大镜一看,哎呀!满身都是小虫!无奈,只好拿来一大盆水给它洗个澡。
这只小猫太逗人喜欢了!
7顽皮的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它的头圆圆的,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一对尖尖的耳朵向上竖起,好像时刻在倾听老鼠的动静。最好玩的是,小小的嘴巴两旁六根胡须一翘翘的,真可爱!
有一天,小猫看见桌子上有一只篮子,它以为里面放着好吃的东西,就猛地向上一扑,篮子被拨翻了。篮子里的毛线团立刻滚了出来。小猫马上扑了过去,用爪子拨拨这个,又用头去碰碰那个,还把毛线团当足球踢。它用脚一踢,毛线团飞快地向门角落里滚去。小猫更加兴奋了,它“喵喵喵”地叫着,快速向毛线团冲去。它一脚踩着毛线团,一脚拉住一根毛线使劲地扯。毛线越扯越长,小猫玩得可开心了!不知怎么了,毛线把小猫的脚给缠住了。它使劲地挣扎着,过了好一会儿,小猫身上的毛线终于脱落了。它这才高兴地“喵喵”地叫了起来。
我家的小猫的又顽皮又可爱,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乐。
8可爱的小猫
这个捡来的小猫样子实在可爱。
它的身体显得小巧玲珑,全身披着细长的白毛,长着几根潇洒的长胡须,身体长度不超过30厘米,头就占了1/3,虎头虎脑的。特爱臭美,时不时舔着自己身上的毛。它总能找到暖和的地方睡觉,要么干脆就躺在太阳底下,显得无精打采,眯着双眼,让人感觉它总有睡不够觉,。醒了它就会站起来,伸伸懒腰,打打哈欠,抖抖身子,然后很悠闲地散步。
但小猫不困的时候就到处乱跑,活跃极了。它好象天生就有爬树的本领,有时它猛的向上一跃就能窜到树上好高,用它锋利的爪子,牢固地抓住树杆,根本不用担心掉下来,不过掉下来也不要紧,它的身子很柔软,好象没有骨头的样子。捉老鼠时,小猫眼睛发出蓝色的亮光,动作轻而敏捷。吃东西时,眼睛警惕地滴溜四周,生怕有人和它抢似的,喉咙里还发出“呼呼”的唬人的声音。有时看着它,觉得它真会享受。尤其是在填饱肚子后,它摸摸胡子,用爪子洗把脸,在身上挠一挠,有时打两个饱嗝,这时我就知道它又要寻找新的地方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