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小山雀学本领
从前,有一只小山雀,因为它长大了,想要学本领。
突然,看到一只灵巧的小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于是,它对小松鼠说:“我跟你学本领。”小松鼠答应了,学了一会儿,它看见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它对大雁说:“大雁,我跟你学飞。”大雁答应了。它飞啊飞,低头一看,河面上有一只鸭子自由自在地游泳。它飞过去对鸭子说:“鸭子,我跟你学游泳。”鸭子答应了,鸭子让它下来游泳。小山雀脚一伸到水里,马上又缩回来,说:“这河水太凉了。”
最后,小山雀伤心地哭回家。妈妈便告诉它:“做什么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这样才不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