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闪耀在被子上的阳光九年级作文
夏已消逝下一段长日了,这样的时节对这个小镇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本就潮湿阴沉的巷子随着秋雨的侵蚀也在逐渐氧化,愈发得苍老起来。阴暗寂静的巷子中日日充斥着青苔腐烂的气味,偶尔从幽深的尽头处传来几声鸡鸣或狗叫,也时常响起吱呀吱呀的推门声,虽然人们都想让屋子里多点光亮,但太阳总是不给面子,总是躲藏在天空的阴霾深处。
画家住在整个镇子上唯一有些亮光的地方。在夏天,他的屋子里确是很明朗的。而到了秋天,他的房间里总是阴阴沉沉的,因为人们都逮着这难得的暖和地方,各自在阳光肆意的草坪上晾起了自家的被子。对于画家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光线,借此以辨认色差。而现在屋前铺天盖地的都是被子,这可真是让他感到不知该如何是好了。被子又有什么可画的?画家不得已便停了笔。没有了可以消遣的营生,他也无事可做——除了画画,其它他什么都不会——其实画家的画也不是很好,完全是自学加上凭借着自己的直觉摸索出来的,父亲叫他继承手艺像巷子里其他人一样开个小染坊,可倔强的他除了画画其他都不想做。为了免于听到那些不堪入耳的议论,画家搬到了远离镇子的这块草地前。结束回忆,他无聊的在草地上踱着步子,一会儿望望草地,一会儿摸摸大树,试图寻求灵感。远处一阵嘻嘻哈哈的欢笑声打断了他的思路,四五个孩子正在草地上玩捉迷藏呢。一个怯怯的小女孩跑到了他身边,抬起头,望着他说:“叔叔,你能抱我到树上面吗?我想那样别人就找不到我了。”“树那么高,你摔下来怎么办?小女孩就不要爬树了。”画家一脸的不耐烦。小女孩怯怯地跑开了。之后画家便把这件小事抛到了脑后。
被子还是照样的晾,画家还是整天的无所事事。因为这些小孩子们隔几天就尿一次床,为了能在这些被子里穿梭着捉迷藏,他们也顾不上大人的责骂了。于是更多的小朋友效仿起了这个办法,被子也就越来越多,画家的屋子也越来越阴暗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画家十几天没有作画也照样过。不同于往常的是,他今天没有散步,什么原因他也不知道,也许是没有了兴趣,也许是画得腻烦了罢。画家只是趴坐在窗前,望着窗前阴暗的天空发着呆。一个稚嫩的童声突兀的响起,打断了他纷杂的思绪:“叔叔,你看得见吗?”“这个时候还讲什么看的见看不见呢......哦,是你啊。”窗外有个小女孩,仰脸向屋里望着。
“什么事?"画家一脸颓唐的样子。
“我听巷子里的大人们说你是个不听话的儿子,不照父母的意愿做染工,所以画画也不会有什么成就的。可是你的父母又说他们相信自己儿子的选择,他们说你一定发展的很好,好像你的画还上过杂志呢!”
哪有那么夸张,不过是无名的小杂志,不过是用来充数的而已。画家想道。不过又有一丝感动,父母一直相信着自己的儿子,始终没有放弃他。
“那么,你的画到底画的是好是坏啊?”
“等到我这屋子里头有些光亮时罢。”
小女孩伫立着思考了一会儿,跑开了。
“果然小孩子什么忙也帮不上呢,还是等等。”画家自言自语道。
往后的日子依旧如前,画家一日想起了那个小女孩。看来她看不到我的画了。他如是想着。
一个月后,已是初冬。画家完全忘了多长日子以前的事情。依旧无所事事的踱步于窗前。窗外的阴暗并没有随着气温的下降而减少,画家失望地躺到床上。是时候该好好睡一觉了。他想。
而这时的天空突然就亮了起来。画家惊讶的冲到窗前。远处,小女孩和几个伙伴冲画家挥着手。窗前的被子消失了,让出一条路,阳光闪烁的跳跃了进来。
他说不出来话,小女孩先跑到了他身边:“这下你可以好好画了吧,叔叔?”
画家俯视着小女孩粲然的笑颜,酸酸地点点头:“可以,可以......”
不久,艺术界迅速传开了这样一幅画,一扇古老的窗户大开着,窗外的草坪上有着漫天遍地的被子,上面都跳跃着金黄的逆光,让开一条路。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女孩开心地挥着手。这幅画的名字是:《闪耀在被子上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