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话题作文范文
缤纷的节日就像沙滩上那五彩的贝壳,我拾起一个金黄色的贝壳,里面装着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
今天,我终于盼来了我长思慕想的中秋节。在这个值得欢迎的日子里,我与表姐一致认为去游乐园,妈妈,爸爸也同意与我们一起去游乐园。
一路上微风吹拂着柳树,柳枝飘散在迎春花枝上,像是爱美的孩子插了满头的鲜花。
大予铃兰的芬芳,也给了她优美的体态。璀璀璨璨的花瓣相互的呈现弧状包围,片片相接,形成了一个个铃形小花。清嫩纤细的绿茎,似乎承受不住这一串串这一串串小小的铃铛而松散的垂悬着,像是也在庆祝这让人愉快的中秋节。
坐上过山车,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零零——零零——开始了,妈呀!我会不会摔死呀!我紧紧的把眼睛闭上,只听见周围人的叫喊声......过了一会只听见姐姐再叫我,我大声的喊到:我死了吗?“扑哧”,姐姐一下子大笑了起来,边笑边说:“你说你是活着的还是死了?”我大声的反驳“有什么好笑的,哼”。
之后,我们又去玩了大摆锤、海盗船、激流勇进、碰碰车......天色已晚,我和爸爸、姐姐、妈妈便坐着车回到了家里。
这个中秋节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这真是开心的一天。
2、明月在天
今夜,是中秋。我不在家中与家人团圆,却坐在考场的窗户旁的座位上,偷偷的期待着月华。可惜,今夜乌云起,月无团圆,人,亦无团圆。那一轮弯弯,已照拂我十六年。十六年的无数个夜晚,她或隐匿云间,或光华尽显。只要是没有乌云的夜里,她总跟着我,我行她亦行,我上桥她便入水,我静坐她也安稳,我乘车她亦苦苦相随。这是天上的那轮月,也是人间的那轮月。无意中翻开的老照片,才发现如今我振振有词,口口声声喊着的青春,曾也在她身上洋溢。她靠着滨海的椰树,眸里脸上尽是焕发的光芒。那年轻的脸庞,竟是要比满月还要明媚、还要光华。可那满月消瘦了。为你一世安稳。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自打十六年前那轮月把我带到人间啊,就注定了,要用她的亏损换我的圆满。那轮月啊,也不是一直明亮的。她也有过愁云,在她的女儿和她负隅顽抗时,在她心心念念的照耀牵挂的那个小人儿长大了却反而嫌她啰嗦、麻烦,时时跟在身后时。想必,那轮月也曾偷偷躲在云后流泪,而地上心心念念要去远方的小人儿啊,她可不知道,哪一夜飘起的细雨,是她的月为她留下的泪滴,雨落在身上也毫不知情。看着脚下的延伸的路,却遗忘了挂在满星穹庐间的那一轮弯弯的月亮。可月是不会介意的,只要乌云散开,她又会抖擞精神,去照亮她的孩子前方的路。乌云?乌云也不行!她用尽全身的力量也要驱散乌云,她的孩子正在夜路里彷徨,她得以月光为她铺设前方。那,是她照拂了十六年,也将永久照拂的孩子。直到,有一天,她老去了,再也没了光芒了了,或许,哪时她的孩子也成为了另一轮新月,她陨落,她升起。那样,也还好。那轮曾今的满月,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老去、消瘦的。可她的孩子啊,那个她照拂了十六年的孩子,直到第十六个中秋,唯一一个孤身在外且没有月光的中秋,方才大彻大悟,后知后觉。可月啊,即便我现在明了了又如何?挂在家中的那轮月,您已老了吧!一生中最值得感谢的月啊,当我正想要抬头看你一眼,你却已离我那么远。来时,你的叮咛,你的目送,还有你为我煮好的食物,现如今都成了我心头最沉的歉疚。离家时你说:“今天中秋,到学校心里不要不舒服,努力!我一定永远支持你!月出光在地,月高心在人。月啊,月啊。今夜无月,可我心中早有一轮,已遗照我一生。一轮弯月,在过去的日子里亦步亦趋。妈妈啊,月!月啊,妈妈!今夜无月,明月在天,明月一直在天。惟愿,花长好,月长圆。行文至此,泪已汹涌。
3、中秋佳节,惹伤感
灯亮了、心暗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和父母的距离有这么远,而且真的真的好远好远!
又是一年中秋节,万家灯火,喜笑颜开,家人团聚的场景似乎很常见,但是,对我来说那只是一种奢望!望着天上发着淡淡光芒的月亮,没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有的只是习惯性的孤独。
“怎么了?外面冷,回家坐吧!”妈妈从房里走出来,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妈,我想过中秋节!”我将头慢慢转向她。“今天不就是中秋节吗?屋里还有月饼,要吃吗?”妈妈一脸疑惑。“我说的不是这样的中秋节!”我恨恨的说。“那……你……?”“你是知道的,我想要一家团圆,一家人一起,一起赏月吃月饼!”“你爸不是忙嘛,他说过了,一有时间就回来!”“有时间?他每次都这么说,可是……可有那次是真的……别人总是家人团聚,而我,只有对着月亮发呆!我是真的真的好想爸爸。”我缓缓的将头转回,将头低下,让刘海遮住眼睛,让眼泪默默地流下,无尽的流下!“我知道,我知道、我替他保证,有时间一定会回来!真的!”妈妈双手扶住我的肩!我摇了摇头、不再作声!
妈妈替我披上一件衣服,进屋了。
我又将头抬起,望着天上愈加园亮的月亮,并没有被它的美丽所折服,感受到的只有它的清冷,而且愈加严重。起风了,树叶哗哗的作响,一片又一片的树叶落下,枯黄了,归根了!我突然觉得好冷,好冷,又将衣服裹紧了些,真的好冷,透过心的冷!
院子门被推开了,听到了行李箱滚动的声音,“我回来啦!”一声熟悉又因长时间没有听到而陌生的声音响起。我寻声抬起头,那是一个消瘦的人,领着大包小包,满脸笑容。我不顾一切,飞一样的奔向他,紧紧地抱住他,因为,他是我最想最想的爸爸!
妈妈也开门迎接,三人抱成一团,紧紧地。
中秋佳节、不再孤独,不在伤感,不再难过。因为,我有家人陪!
中秋节,我相信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