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社会公德话题作文范文
公德是社会的意识形态之一,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对社会生活起约束作用,在它的形成过程中,一些良好的行为准则被大家学习和推崇,如“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等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社会公德!
在夏天的傍晚,我常常看见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心爱的羽毛球拍打羽毛球,这时,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副球拍,闲了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一块玩。
过了几天,我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去买洗衣粉,售货员阿姨错把十元钱当作二十元钱,又给我找了十五元钱,我提着洗衣粉,手里拿着找回的十五元钱,不由自主的来到了体育用品店,想买一副羽毛球拍,这时不知怎么地,给我找错钱的那位售货员阿姨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眼前,她是那样辛苦,差错谁不会出呢?真是的,我怎么能把这钱拿来呢?想到这,我连忙跑回那家商店,将钱还给了那位售货员阿姨,并告诉了她事情的前因后果,她听完后,急忙说:“谢谢小朋友!”,而且还夸我是个好孩子。
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们说我做的对,并带我去买了一副羽毛球拍,我非常高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应该想想“是与非”,是否符合社会公德 ,以便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