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社会公德话题作文六:社会的公德心与爱心
社会时时刻刻都在变化,今天我就亲眼目睹了一件感人至深的事情……
中午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吃饭,要经过新马路,当我门刚过完马路的时候,妈妈看见一个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走着走着就“咚”的一声的摔了下去,很久都没起来,妈妈马上叫我看,去扶老爷爷。我看了半天,都没看见老爷爷在哪,我问妈妈:“哪呢,哪呢?”当我看见了老爷爷的时候,离他很远了,接着我又看见几个赶集的几个路人去扶那位老爷爷,把他带到椅子上坐下了,然后较近的人家给他送去了水,问这问那,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可我还认为这位老爷爷的家人对他很不负责任,在这个时代,像着样的来人一般都在家好好修养,而着位老爷爷去还一个人去赶集。
其实,在我们这个社会了也有相反的人,他们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就装做没看见,不理不问,这些人的良心一定泯灭了。
可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这个社会还是有很强的公德心和爱心,只要人人都像那几个路人一样,我门这个大家庭一定会更加温暖,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