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宴高一作文
情人节快到了,男孩问女孩想要什么礼物。女孩说当然要花啊!好多好多的蔷薇花抱在怀里一定很好看!男孩听了,若有所思。
第二天,男孩就离开了,他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女孩知道他一定是去为她准备情人节礼物了,于是她满心欢喜地等待着。
情人节很快就到了,女孩早早地把自己打扮好,坐在家里等着男孩。
墙上时钟里的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女孩却始终没等到男孩。
天渐渐黑了,男孩始终没出现,女孩很伤心地来到街上。夜晚的街上,霓虹灯暧昧地闪烁着,不时有一对对情侣从女孩身边穿行而过。
女孩来到一家酒吧,她独自坐在吧台的一角,一杯杯鲜艳的鸡尾酒让女孩的脸上也晕起了一层淡淡的粉色。吧台的另一边不时传来几声喝彩,原来那里有一位调酒师正在表演魔术。
当调酒师又一次从火焰中拿出一杯冒着烟的酒时,人们又开始大声叫好。女孩皱了皱眉,倏地站起了身,她踉踉跄跄地走到人群前。
你们能不能安静点!有些许醉意的女孩说话有些饶舌。
哟,哪儿来的妞啊,心情不好?哥哥陪你玩玩怎么样?一个发色绚烂的青年冲女孩走了过来,酒吧糜烂的灯光在女孩脸上投下一片诡异的色彩,使女孩看起来显得有种妖冶的美。青年靠近女孩,伸出手在女孩的面颊上抚摸着。
你给我走开!女孩使劲儿甩开青年的手,却又被一把抱住,酒醉的女孩根本没有力气挣脱青年,只能挣扎着扭动着。
鹰,算了吧,她是我朋友。这时调酒师走了过来,一把将女孩拉了过来。
青年看了看调酒师,无谓地耸了耸肩,便走了。
对不起,这是我朋友,她可能喝醉了,我先安置一下她,先失陪了。调酒师对人们笑了笑便把女孩扶到了角落的一张桌子边坐下。
依?调酒师晃了晃女孩轻轻地问道。
女孩睁着朦胧的眼看着调酒师,轩,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了好久你知道吗?你怎么才来……说着说着,女孩突然感到胃一阵剧痛,就昏倒在了桌上。
调酒师皱了皱眉:轩?他没陪你么?依,你醒醒啊!调酒师使劲儿晃着女孩,可女孩似乎已经睡着了。他叹了口气,蹲下身背起了女孩……
女孩醒来时便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熟悉的房间里,她吃力地转了转头,却惊讶地看见了一支粉色的蔷薇花,这是轩的房间!女孩突然想起昨晚在酒吧似乎看见轩了,她的脑子一下便清醒了,她赶紧掀开被子下床。一股欣喜涌上了女孩的心头,当她打开房门时,和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女孩抱住了眼前的人,眼泪不住地涌出,她不住地喃喃着:轩,轩……
依,是我,佑。一个厚重的声音自头顶传下。
女孩惊了一下,赶紧松开了手。她胡乱地抹了抹脸,又揪住了佑的衣襟,佑,轩呢?他去哪儿了?为什么他不来找我?我怎么在这儿?女孩急切地问着。
我不知道,他只是告诉我他会回来的。你昨天在酒吧喝醉了,我正好在那儿工作,就把你带到这儿了。你没事吧?佑看着女孩泪迹斑斑的脸,心里一阵莫名的疼痛。
哦,我没事。女孩低下了头,黝黑的长发遮住了面颊。
好,那我去给你泡杯茶,醒醒酒。佑说着便走了出去。他刚走到楼梯口便听到了“砰”的一声响。他赶紧跑到房间,只见女孩正痛苦地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
依,你怎么了?佑慌张地扶起了女孩。
女孩脸上滑下一颗颗豆大的汗珠,脸色惨白,牙齿咬得下唇都破了。
依,你不要怕,我马上送你去医院!佑一把抱起女孩便冲出了房间。
病房外。
这位小姐的胃癌已经很严重了,要么做手术,有40%的成功率,要么就靠药物维持,可能只有半年的生命了。佑倚在墙上,耳边萦绕着医生刚才那冰冷的言语。他狠狠地擂了一拳墙壁,拳头离开墙面时,留下几个殷红的斑点。
不,我不能让她知道。佑下定了决心,便抽动着嘴角进了病房。此时的依仍昏睡着,佑坐到她的床边,看着依满是疲惫的眉眼,他眼里满是哀伤。
佑……女孩睁开了眼,微弱地叫着,我怎么了?
你没事!就是昨天酒喝多了而已。佑赶忙挂起了笑脸。
别骗我了,我的病我早知道了。女孩轻轻地说,轩……还没回来?她期盼地看着佑。
佑没回答,突然跑了出来。一出病房,佑的眼睛便湿润了。许久后他再度进了病房,提着一个保温盒。
依,吃些东西吧。佑没有给女孩回答的机会就把一碗粥递到了女孩面前。女孩乖巧地拿过碗喝着。
轩一定会回来的,我知道。女孩突然开口了,他一定会带着好多蔷薇花来找我的,女孩笑笑,你不用担心我,在轩回来前,我不会死的。
佑愣了一下,也笑了,好,这是你说的,在轩回来前,你不能死。
病房里,佑和依定下了约定。
一年后。
前来祭奠死者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墓园的地上突然开满了粉色的蔷薇花,一个男孩站在一方小小的墓碑前,静静地看着碑上的照片。
依,我回来了,我去遥远的地方学了魔术回来实现你的愿望,你看见了吗?这些你最喜欢的蔷薇花此刻就绽放在你身边。你看见了吗?我回来了,可你怎么走了呢!
依,佑今天打了我一拳,很疼啊。你是不是也是那么疼地死去?依,佑说我是混蛋,混蛋来看你了,你为什么不肯看我一眼?是不是再不能原谅我了?依,依……
人们依旧为这场盛大的花宴惊奇着,没有一个人发现有一个男孩在蔷薇花丛中缓缓倒下。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话,一定会更惊奇地发现男孩身边的花都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如血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