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梦想高二作文1500字
小时候,我喜欢呆在属于自己的小屋里,用剪刀一次又一次地在画报上剪下一幅又一幅漂亮的画,然后一张又一张地将它们贴在墙上。小屋很昏暗,在暗的背景的映衬下,画变得很明朗,像玫瑰在夜里绽放。是的,每一张画都是玫瑰。为什么都是玫瑰呢?因为那时候我最向往的地方是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园子,小园子用精致黑色的篱笆围着,里面,是几株矮而茁壮的玫瑰花树。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园,我愿意给我最向往的地方最好听的名字。
又是玫瑰花开的季节,花香飘来,我闻着,恍惚,又回到了童年。周围已经暗下来,昏黄的灯撑起一片宁静的安详。我的影子,曾一次次地随灯光洒在地上。那样的黄昏,窗外的玫瑰园伴我度过。
那时候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在小窗前托着腮,静静地凝望玫瑰园。它是那样神秘,那样动人,那样安静,那样美丽……它是那样强烈地吸引着我那颗小小的装满了渴望的心。
我喜欢看到一朵朵玫瑰在枝头静静地醒来,那微微张开的花蕾像一叶叶薄薄的唇。到了傍晚时分,暖暖的余晖柔柔地涂抹在玫瑰红的,粉的,白的笑靥上,就透出一种淡雅,闪烁着一种神奇。我从小窗望出去,就看到心爱的玫瑰发出一丝微弱的光亮,清晰又模糊,穿过薄薄的轻雾,辉煌着我渴望的视线。空气中弥漫着的,是淡淡的玫瑰清香,我贪婪地吸着,心也醉了。
除了凝望,我还有另一种方式表达我对玫瑰园的向往。那就是到园外去捡花瓣,一片一片地捡。这个时候我距离我心爱的玫瑰园最近了,我快乐得想要呼喊。一只手不停地捡,小心翼翼地,怕弄疼了纤细的花瓣;另一只手摊开,像捧住了什么宝贝,怕弄醒了酣睡的花瓣。我觉得我捧住了整个玫瑰园的美丽,所以我很满足。我站在阳台上,松开双手,看花瓣慢慢坠下,在空中优雅地打转。那是芬芳温柔的花瓣雨,我亲手酝酿的花瓣雨,再也没有出现过的花瓣雨。那是我的,属于我的,玫瑰园给予我的最让我感动最让我留恋的瞬间了。我的心在那一刻被很多感觉占据了:快乐、甜蜜、惊奇、向往……还有一种淡淡的,不可名状的忧伤。
为什么会有忧伤的呢?因为玫瑰园不属于我,我是不能到里面去的。这园子的主人是一个凶恶的老太婆,我总会把她想象成童话里的巫婆,管理着一片神秘诱人的花园,对走进花园的人施讨厌的魔法。
所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玫瑰园。
我知道种子可以帮助我实现我的玫瑰梦想。于是在一个温润的早晨,我走近我心爱的玫瑰园,用心寻找我的梦想所在。是不是玫瑰园也读懂了我的渴望?它赠给我几颗乌溜溜的种子。我把它们紧紧地握在手心,生怕弄丢一颗。我飞也似的跑回我的小窗前,把种子埋下。其实种下的不仅仅是种子,还有我最珍视的玫瑰梦想。我的梦想,从此开始在小窗前发芽。我天真地相信着,在不久的将来,它会茁壮成长。
日子在迫切的盼望中悄悄溜走。可是,可是,我的玫瑰梦想并没有随着我虔诚的祈祷而苏醒。小芽渐渐地舒展、变曲、柔韧地舞着,很无情地告诉我,它不是,不是我渴望的玫瑰花树。原来那几颗乌溜溜的种子并不是玫瑰的种子,原来一切都只是我一厢情愿,原来我所寄寓的美好梦想在现实面前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我站在小窗前,越想越伤心,为一种不知是否存在的感觉伤心。突然间,就好像所有坏脾气的小孩一样大哭起来,并且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痛苦的人,那是我第一次为自己感到悲哀。
在以后的日子中学会了欢笑、失望、痛苦、忧伤与宽容……也一天天地长大。那么久以后,我不曾忘记那个心爱却不属于我的玫瑰园,也不曾忘记我那消逝了的玫瑰梦想。
当然有时候也会想,假如当年我真的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玫瑰园,又会怎样呢?或许我会不再有那种热切的向往,或许我会厌倦它,或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再也找不回小时候对它的那种真切的爱了。
然而我的玫瑰梦想是真的消逝了,像一只轻盈的萤火虫,消逝在逐渐亮起来的晨。而我,就在自己心里,不断地完善那个消逝了的玫瑰梦想。在这样的完善中,我收获了一份永恒。
或许以后,再也没有比我的玫瑰梦想更美的梦想了。
一路走来,有过不止一次“玫瑰梦想”,都很美好,可是,美好的,不一定就要去拥有吧。生活总是难免遗憾,有时候会很无奈。如果,如果是因为自己的放弃而不能拥有,会让自己心里好受些,那么,就权当是自己放弃了吧,就算,这是一种自欺欺人。又或许,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那么热爱呢?
不管怎样,自己是曾经有过梦想的。虽然,后来又用白色的雪,将它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