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要妈妈
在红玲没出世时就没有了爸爸,只有妈妈和爷爷。
爷爷带着才3岁的红玲在一个小镇上生活。红玲该上幼儿园了,爷爷拿着积蓄报名了。过了十多天,红玲就在这里和老师、小朋友一起玩。老师教小朋友画画,红玲想画花朵,红玲却画了圈圈。老师鼓励她加油!老师给了个小红花。这次,老师教小朋友唱歌,开始大家唱12345。后来老师拿着录音机教大家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老师说:“小朋友们,你们有爸爸妈妈吗?”有的小朋友说:“有!”有的小朋友还在哭要妈妈。老师告诉小朋友:“因为这个世上有你们小朋友,小朋友都有自己爸爸妈妈,对不对?”小朋友没有回答,还是那些小朋友还在哭。老师又说,“你们都是爸爸妈妈的小宝贝,你们的爸爸妈妈都非常疼爱你们!”老师又弹奏《世上只有妈妈好》,他们又唱了起来。这时,红玲的眼睛湿湿的,想念自己的妈妈,红玲大声哭了起来。老师看到一位小朋友哭了,老师对红玲说:“小朋友别哭了,吃个糖果。”红玲吃了一个,红玲不哭了。
放学后,爷爷来接红玲回家,红玲问:“妈妈呢?”爷爷说:“妈妈工作太忙。”红玲哭闹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红玲哭着稀里哗啦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爷爷拿个了糖果出来,“闺女,别哭了。”红玲吃了糖果后,去玩玩具。又是第一天,爷爷送红玲到幼儿园,红玲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妈妈送,红玲哭着爷爷叫妈妈。爷爷安慰红玲说:“小红玲,妈妈会回来的。”红玲没有专心上课,没有和小朋友玩耍,一直在哭。老师拿了糖果给红玲吃,过了一会儿又哭,实在让老师没办法。老师拿着一只熊白兔和一个红萝卜,问红玲:“可爱的小白兔拿着红萝卜来了,小白兔问‘你在哭什么?’说说看,小白兔要给你红萝卜。”红玲笑了说:“我要妈妈。”老师就把红萝卜给了红玲。老师说:“小白兔说***妈现在在外面,在找萝卜给你吃,你就乖乖听小白兔的话吧。”红玲好奇地问:“我妈妈要多久回来。”老师又说:“小白兔说在你睡觉的时候,***妈就拿着萝卜回来了。”红玲听进心去了,就没有哭。回到家,红玲问了爷爷好多话。红玲问爷爷:“我妈妈要拿萝卜回来啊?”爷爷:“嗯。”“妈妈要在我睡觉的时候回来啊?”“嗯。”“今天不睡了,我要妈妈抱。”“你要睡觉,***妈要烧萝卜给你吃。”“我不喜欢吃萝卜,我要妈妈。”爷爷说了这些话,都想笑。红玲开心的睡着了,早晨醒来后发现四周没有动静,妈妈根本没有回家。在路上思考为什么,到了幼儿园后就哇哇大哭。老师安慰也安慰不了,其他老师劝哭也劝不了,红玲边哭边叫“妈妈!”“妈妈!”可是,旁边的小朋友跟着哭来,其在是没有办法,小班的幼儿园全是“哭堂”了。幸好,园长来了,旁边的小朋友哭禁住了,红玲小朋友还在哭。园长对红玲小朋友说:“***妈会回来,还拿着一个气球回家。”红玲哭着说:“我昨天睡觉的时候,妈妈没有回家。”
这下被老师难住了,只有叫红玲爷爷接走,星期一来。
红玲回到家后,在地上边哭边画,她和她的妈妈,就睡着了。醒来后,红玲吵着爷爷:“我要妈妈!我要妈妈!”爷爷觉得是在没办法,只好给红玲的妈妈打电话了。第二天早上,爷爷告诉红玲:“中午***妈要回来一趟。”红玲好高兴,自己一个人过家家,等妈妈回来。中午时候,红玲就午睡了,可是妈妈真的回来了。妈妈来买了一个大狗熊娃娃回来,妈妈又看到红玲在午睡,妈妈就没有打搅红玲,妈妈又急着上班去了。爷爷叹息道:“小红玲,妈妈你回来了,你没有看到妈妈,好可惜。”红玲午睡醒了,红玲问爷爷:“妈妈呢?”爷爷说:“回来了。”“我怎么没有看见我的妈妈呢?”“可是你在午睡,她没有打搅你,接着又去上班了。”红玲又哭了起来:“妈妈!妈妈!”爷爷安慰红玲说:“***妈还给你带回来一个大狗熊,小宝贝别哭了。”爷爷从沙发上拿出大狗熊,红玲佷高兴。红玲整天拿着大狗熊玩,新的大狗熊变成脏兮兮的大狗熊去了。爷爷要给大狗熊洗澡澡,红玲不干,爷爷就抱着红玲也去洗澡澡了。过了好久,红玲又想念妈妈了,红玲也不玩大狗熊了。这幼儿园,红玲没有哭出声,老师没有察觉到。一个大班的小朋友看到红玲哭了,给她好吃的东西,巧克力和蛋糕。红玲没有哭了,就和他一起玩耍。放学后,爷爷接红玲回家,爷爷察觉到红玲哭了,爷爷不赖烦问:“你又想妈妈了?”红玲不知不觉又大声哇哇大哭:“妈妈!妈妈!”这三天三夜都在哭,在家里哭在幼儿园哭。爷爷打电话和妈妈商量,妈妈就要把红玲接走。到了时候,爷爷逗红玲玩说:“你拿着电话到门口,玩电话喊妈妈。”红玲就拿着玩具电话到门口,这时候红玲看到一个慈祥的身影并照在身边,就像自己妈妈的温暖太阳光。影子没有了,红玲看到一个陌生女人,红玲不知所措,陌生女人就抱着红玲:“我的小宝贝!我的小宝贝!”红玲知道了是自己的妈妈。红玲高声喊:“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妈妈也喊:“我的小宝贝!我的小宝贝!”爷爷看到母女团聚,爷爷心酸也高兴。一家人一起吃团圆的午饭,可是红玲还没有发现一个人,那就是爸爸。下午时,妈妈带着红玲到大都市去了。
红玲转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对她都很好,红玲也听妈妈的话。妈妈要喂红玲吃饭,红玲说老师说要自己吃;妈妈要给红玲穿衣服和鞋子,红玲也说要自己穿,妈妈听到都很高兴。红玲还帮妈妈做少量家务事,扫地、倒垃圾等等小家事。一只幼儿园的歌曲任务《我的好妈妈》,红玲被妈妈接回家后,红玲就在桌上拿一杯茶对妈妈唱:“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的一天多么辛苦了,妈妈妈妈快坐下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让你亲亲你吧……”红玲就亲了妈妈的脸蛋。一次,红玲要吃苹果,拿着菜刀削苹果,妈妈看到都很担心,妈妈收回菜刀拿出水果刀来。妈妈给红玲切苹果,红玲说就这样吃。还有一次,红玲佷口渴,看到水壶没有水壶了,就去倒温水瓶,妈妈看到红玲去拿温水瓶,温水瓶是才烧开的水,妈妈跑到红玲面前。妈妈说:“不给你。”红玲说:“我渴了,我要喝水。”妈妈担心地说:“温水瓶佷重,又是才烧开的水。”妈妈就倒了一杯水,说:“等一会儿喝,佷烫的。”红玲喝了一丁点:“好烫哦!”过了一会儿,红喝水。有一次,红玲在床上玩玩具,睡着了从床上滚了下来。妈妈回家看到,红玲昏了过去,妈妈带到医院去检查,红玲就是感冒发烧了,吃了药睡了觉,就是了。妈妈呆在红玲身边,第二天红玲醒来就好了。妈妈上班回家佷累,还要照顾小孩。这个时候,红玲吃点水果,就玩耍。来到床边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巧克力。”红玲不赖烦过一会儿,又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糖葫芦。”红玲有点生气了,把玩具到处丢,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棒棒糖。”红玲上前去看,摸了摸妈妈的脸,妈妈发烧了,红玲不知道怎么了但是红玲还是明白,红玲倒了一盆水,搅洗脸毛巾在妈妈的额头上。妈妈醒来时,额头上的毛巾还是很湿佷湿的,把头发都整湿了,看到女儿照顾自己,妈妈都很高兴了,自己就去洗头洗澡去了。妈妈看到女儿那么乖,就连续三天三顿吃好吃的,买好吃的零食,星期天去游乐园玩。看到幸福快乐的母女,真是很开心。
只不过到了那个时候。这个时候,红玲都读小学了,十一十二岁了。红玲越来越不听妈妈话,红玲拿钱早上不吃饭,中午不回家,下午放学回家晚。学习成绩中等差,同学关系有好友坏。回家不作业,就是看电视或者跑出去玩。妈妈看到红玲心里烦,妈妈问红玲:“以前乖巧的红玲哪里去了?”红玲不回声,继续看电视。红玲现在也不做家务事了,红玲的邋遢的邋遢,坏习惯的坏习惯。妈妈生气地说:“红玲,你再这样,你还是回去你爷爷那里。”“不安!”红玲不高兴地说。妈妈说:“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去,再把作业做了!”红玲生气地说:“讨厌!”妈妈说:“你以前要我,你现在怎么成怎个样子?”红玲生气地跑出去了。第二天,红玲回来了。把整齐干净的家里整一塌糊涂,一团糟糕。妈妈回来,红玲问妈妈:“我的笔筒哪里去了?”妈妈生气地说:“家里那么邋遢,鸡窝啊!红玲,把家里收拾一下!”红玲想着笔筒在哪里?又说:“我不安。”这时候,让妈妈生气了,妈妈拿出鸡毯子来,把红玲抓出来打屁股。红玲已经很生气了说,“妈妈,你好讨厌哦!”妈妈生气说:“我是为了你好!”红玲不理解,红玲哭了。第二天,红玲就离家出走了。妈妈因为工作越来越忙了,没有去寻找红玲。
红玲拿着她最宝贝的洋娃娃离家出走了,自己也自强自立了。
长大后她还是到处飘荡
鞋子箱子在哪里那里就会是家
每当她想起那布娃娃
也会想念妈妈和常梦到的家
(同人歌曲故事原创曹格《妹妹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