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的优秀作文
劳动创造了人,人离不开劳动。劳动需要付出时间、付出体力、付出疲劳、付出辛苦,耕耘才有收获,付出才有回报。劳动还需要诚实,劳动应该远离投机取巧与诈骗。人人都有劳动的开端,我也不例外。
在我上一年级的一个周末,早早地把作业写完了,没什么事干,就来到爷爷的小花园里逛逛,虽称“花园”可其实是一块地上放了许多盆栽与花罢了。大的与笑得互相簇拥、衬托,好看极了。雪藤见了我,摆摆手;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见了我,妖妖身子;吊兰见了我,挑起了无。正在我陶醉之际,爷爷不知不觉地来到我的身后:“去给他们浇浇水吧。”我开心极了:“好呀,好呀!”我拿起一根水管,把它的一头拧在水龙头上,自己拿着另一头,冲进了小花园。我一拧开水龙头,哗啦,哗啦……水往外冒,拿着水管的我兴奋了,拿起“机关枪”不断扫射,那些花儿草儿只好“委屈”一下喽,它们扮演了敌人的角色。啪啪啪,哗哗哗,哈哈哈,我的脚踩在地上的“啪啪”声,浇水的“哗哗”声,再加上我欢乐的“哈哈”声组成了“三重奏”。花儿,草儿,盆栽,好像也被我感染了,于是花儿格外眼里,草儿格外嫩绿,盆栽格外茁壮。正当我劳动得开心是,爷爷吧水龙头关了,慈祥地说:“再浇水,植物都被淹死了。”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呵呵。”爷爷又说:“你是不是该吧落叶扫一下呢?”我如梦初醒:”哦,对呀!“我连忙拿起扫把扫地。过了一会,我满头大汗,但望着整洁的小花园,我的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当叶子最后一滴水珠滚下来时,我的随笔录也写完了:今天我浇了花,知道了劳动虽不是轻松的事,但它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
劳动是幸福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与辉煌的必经之路。想摆脱困境,你就去劳动;想创造未来,你就去劳动;想寻找快乐,你就去劳动;想实现梦想,你就去劳动。诚实的劳动,创造了美好的世界,也彰显了劳动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