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西瓜派”是什么吗?嘿嘿,保准你猜不着。让我来告诉你吧,在它的脊背上有一个奇特的纹身图案,那是一张“人脸”!我想这是用来吓唬敌人的吧,它的尊姓大名就叫“人面蝽”。
它的身子也和“跳跳豆先生”一样呈倒三角形,不过,它的脚可比“跳跳豆”多——有八条。对了,至于“西瓜派”这个名字的来历么……那是因为它背上的脸谱大部分是朱红色的,而“眼睛”、“鼻子”和“嘴巴”却是黑的,就像一个切开了的西瓜,所以我叫它“西瓜派”。
“西瓜派”可不是“跳跳族”的成员,它会飞,而且是个不错的飞行员。它也不喜欢爬,还挺爱装死,瞧,它又来这招了,哈哈!可这却骗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哼,看谁更有耐心。
它吃饭的样子也挺怪,不像其它几位客人一样用吸管,而是用脚抱起树叶,像猴子一样用力把食物塞进嘴里,那副馋相还挺可爱。不过“西瓜派”的眼睛更怪呢,我根本找不到它在哪里,可是,只要它的触角一受损,它就像瞎子一样乱跌乱撞,我想,也许触角就是它的眼睛吧?
“西瓜派”还是位杂技高手呢,有一次,我把它放在一根细线上,想:它非摔下来不可。可没想到,它在上面稳稳当当,就像表演走钢丝,虽不怎么快,却始终没掉下来,大家都忍不住给它鼓掌呢。
哎,看我这记性,这小人面蝽是从哪儿来的,还没告诉大家呢。它是我从一个小水塘里救上来的,嘿嘿,它还得叫我救命恩人呢。因为连爸爸也不知道它是害虫还是益虫,所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如果是个害虫,还真便宜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