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初二作文
随着上课的铃声,我们的开心一刻开始了。
单老师在黑板上先写了四个字:真、情、实、感。然后再叫4个小组案次序每人写一个成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单老师真是难以选择。最后,她选了第二组,第四组,第三组和第六组。我们第四组选了“情”。
一场激烈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随着单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飞也似的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就在黑板上写,“选手们”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成语,然后再下来,每一个小组都有条不紊,只是有些人不守信用,竟然还拿着成语辞典去写成语。不一会儿,黑板上就快要填满了。我们组的钱忻南呆呆地站在讲台上面写不来了,于是我们组的同学便上去帮助他写。最后倒计时10秒钟,同学们一拥而上,拿起粉笔就往黑板上写。都挤着写。当倒计时快要结束的时候,同学们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绞尽脑汁地想,可是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各组真是心急如焚。正在各组拼命想的时候,倒计时结束了。黑板上也差不多填满了,各种颜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成了花花绿绿的一片,让人眼花缭乱,还有一些字想得像螃蟹那么大。还有一些看都看不懂。
单老师开始评分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先评第五组,虽然他们写了很多,但是许多成语看不懂,还有人把词语当成语写了上去。所以他们写的成语只有很少是对的。接下去是我们第四组,虽然我们写得比第五组要少,但大多数是正确的。最后评分结果出来了,第二组获得了冠军。单老师特地准备了奖品,给了他们组每人一粒糖。
随着下课那动听的音乐,一节语文课就在开心之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