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一天,我站在外婆家的窗子旁,极目远眺,我看见了辛勤的农民挽起裤子,赤着脚,在田野里汗流浃背的收割金色的稻谷。有的则在小心翼翼地爬上树采摘果子。虽然收割庄稼、采摘果子这些事做起来非常地不容易,但是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每天都早出晚归地干活。我又来到了菜市场,看见五颜六色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凤梨、紫茵茵的葡萄。我想到:如果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我们哪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水果呢?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菊花含苞开放,有的像绣球,有像的爪子。菊花你推我挤,形成一片花的海洋,走近一闻,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枫树脱下了翠绿的衣裳,换上了火红的上衣,一阵风吹来,枫叶离开了妈妈,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随风飘舞。秋天也请大地换去绿色的上衣,穿上了金色的睡衣,“伊啊。”大雁在天上鸣叫着,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又排成“人”字地向南方飞来准备过冬了。
秋天好似一幅画,我要用最美的笔将你描绘;秋天好似一支歌,我要用最好的声音将你歌唱;秋天好似一首诗,我要用满腔的热情将你吟诵……秋天你是那么的美丽,那么令人心驰神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