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好作文五:秋天真好
我爱秋天。秋是那么独特。春之嫩,夏之烈,冬之傲都不及它。
我爱它的丰收。它是果实的使者,是粮食的天使。它用它的秋风,吹熟了树上的苹果、石榴、梨、葡萄。它用它的秋雨、滋润了玉米、高梁和小麦。它用它的能力、让农民伯伯绽放出笑脸、让男女老少吃饱了肚子,它是多么高尚啊!
我爱它的淡薄。他不焦躁,不高傲,不求名利,不喜功勋。它用它的清新,洗净了人们内心深处的丑恶、诈骗、重名利、无人格。它用它的谦虚,教会了人们以诚待人,以礼相待。它让天上的云不在无动于衷,它让飞翔的鸟得到关爱,告诉它们快逃离这里,这儿马上就是冬天了。
我 爱它的爽朗。听吧,他与树叶快乐地捉着迷藏,那欢快的笑声,让你的心灵也想与它的笑声一起流动。它想生气就生气,看,它刮起大风,让叶子都抖抖瑟瑟,让树 都摇摇晃晃。他想哭就哭,马上电闪雷鸣,乌云密布,下几滴眼泪。它从来不把自己的表情藏在心里。它想怎样玩就怎样玩,让树叶转个圈,让树叶打个滚,让树叶 飞上天,让树叶跳个舞。它想怎样就怎样。
我爱它的纯洁。他没有春与小树、花朵那样的缠绵,尽情的挥洒它的柔与美。它是单纯的与好朋友玩个 游戏,撒撒娇。它也没有像夏那样的热情好斗。夏总是与花草鱼虫来较量较量,看看谁能让对方受不了。夏非常大胆,甚至与人较量。夏总是想赢虽然赢得大多是 它。它也没有像冬一样高傲刻薄。冬一上来就让大地沉睡,就让生灵饱受折磨与痛苦。让弱不禁风的小树披上一层银霜。他最喜欢看农民伯伯哭的样子,所以它常常 在庄稼上撒霜。冬觉得弱者都应该被强者消灭。所以它看小树哭、农民哭、生灵哭没有一点怜悯。
唯独秋,你是圣洁的,向叶丽雅一样保护人类,保护大地,保护生灵。你用你的能力尽量使人类绽放欢笑,尽量使大地绽放青春,尽量使生灵得到温暖。我爱你,我爱你的一切。秋,愿我和你化为一体。
秋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