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好作文四:秋天真好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秋天则是收获的季节。不同于春、夏、冬,秋天是豪放的;秋天是金色的;秋天是麦浪起伏的波纹;秋天是收获“果实”后的喜悦,让人不禁赞叹:秋天,真好!
思绪飘回到新燕争鸣的时候,妈妈为我买了一支长笛。手持长笛,我的心早已被喜悦填满——这是第一件属于我自己的乐器!第二天,我和妈妈登门拜师,没多久,我就可以独自吹出了曲调。笛声像流水一般悠扬顺畅,我的心里仿佛涂了蜜一般。老师已经为我安排了考级,我觉得我的征程洒满了春的光辉。为了证实自身的价值和能力,我更加努力地迎接着考级。
秋天,考级到了。我手握长笛,踏着欢快的步子,走入考级楼。但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我没带演奏书!
考级已经开始,任何一个名字都刺激着我的耳朵,我不安地用手摸了摸鼻尖,那儿已密布了一层细汗。我叹了口气,向窗外望去:已是秋季,那株昔日古树的叶已经开始变黄,随风飘零,寻觅着结局,我是不是也会像落叶一样?我恐惧那熟悉而悠扬的笛声了!秋风照旧,古树的枝干呈露出光秃秃的灰色,但在冷风的洗礼中,在落叶的包围里,它用勇气和执着面对秋天的肃杀,它就是一首秋日的赞歌!我还是听到了叫我的声音,走入考室,考官愣了一下,皱着眉:“你的书呢?”我笑而不答,脸色苍白。我要演奏的是《秋颂》,熟悉的旋律萦绕在耳畔,我的面前仿佛出现了一处森林,遍地金黄,漫山硕果,沉浸在这勇者的“秋颂”中,我的手指开始飞快抖动——如鱼得水。
一曲结束,我竟不敢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百感交集,只差潸然泪下。考官微笑着冲我竖起了手指,轻轻地说了一句:“秋天,真好……”
人生中,有些许个春夏秋冬,在春,如果你努力了,就不要怕没有秋实;即便眼前是寒冷的秋,只要努力过,你手里就握着信心、勇气。“秋天”的好也在于曾经的努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