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区环境的小学作文范文
我家住在西钢东二区,这个小区一共有六栋高楼,大约有250多户人家。
小区内有五块草坪,里面种着一排排石榴树,和一些冬青。这些石榴树到了秋天就能结出火红火红的大石榴,像一盏盏小小的灯笼。而冬青使小区一年四季都树木常青,绿意盎然,我爱我的小区!可是,我发现了许多不好的行为,比如﹕乱折树枝,在墙上乱画,乱扔垃圾,让宠物在院子里随地大小便,乱停车不把车停在指定的地方……这些不好的行为,影响了小区的环境,还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我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看到树叶、纸片要随手捡起,看到不好的行为要阻止,还我们的小区一个美丽,漂亮的“家”吧。
2小区的环境
我们家刚搬到这个小区的时候,还没有很多人住。小区的环境很优美,清洁阿姨们天天在打扫卫生,园林叔叔们在种小草和树木。小区里的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湛蓝的,连一丝白云也没有。
我们住了一年后,小区里不断有人搬进来,住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小区的环境也开始变了。有的人在乱踩草地,有的人在随意的烧树木,还有的人在乱摘花朵……小区里的空气不在那样清新甜润了,天空也不在那么湛蓝湛蓝了,小区优美的环境渐渐地被恶化。
我想对小区的居民说,美丽环境靠大家去维护,去爱惜,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小区的环境越来越美丽吧。
3小区的环境
小区的环境变了,以前小区里垃圾成堆,现在小区里干干净净。令人心旷神怡。一天早上,我起床要去小区跑步,我啦拉开窗帘向下望,发现小区里干干净净。咦,小区这几天怎么这么干净呀?地上的垃圾哪里去了?书上挂的塑料袋哪儿去了?我急忙穿好衣服换上鞋下去跑步,正当我到达楼下时,发现邻居王大妈一首提着扫帚一首拿着塑料袋整在捡垃圾。我继续往前走,又发现几个老爷爷老奶奶也在捡垃圾,我走过去问,老爷爷您是不是文门卫啊?唉。什么门卫不门卫的。小区里的卫生环境,大家一起保护啊!虽然,我不能干什么,但是这么点事我还是可以的。我恍然大悟,要不是我今天起的早还不知道呢!
望着现在干净的小区,不由得想起以前那肮脏的小区。
那是一次,我放学回家,发现一个大吃完雪糕,随手就把雪糕袋扔在了地上,真不讲卫生。我想,如果所有人都把垃圾扔在地上,那么世界不就成了垃圾球了吗!
是啊!小区现在人人都讲卫生,环境也变美了。
4我的小区环境
在这次综合性学习中我又认识了小区环境的情况。
这几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许多叔叔阿姨们在广场上跳起舞来,扩音机响起刺耳的声音,回到家里,我依然能听到那音乐声……晚上做完功课要睡觉了还是听到那音乐声,弄得我睡不着。我想:“希望政府加强警察巡逻,消除这些噪音扰民现象,还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呀!”
我上学时,又发现地上很棒干净,原来是走过的人们不守规矩,不爱护环境,把垃圾扔到地面上,我想:“如果走过的老奶奶不小心踩到垃圾滑倒了那怎么办呢。”唉,真希望政府在路旁多放几个垃圾桶,不让人们把垃圾扔在地面。
经过这几天观察周围的情况,我才知道作为小学生,要爱护环境,不要随地乱丢垃圾,还要保护树木,不要乱砍它们,如果砍了树木的话,小动物们就渐渐灭亡,世界也会慢慢没了。我们要爱护大自然,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孩子。
5我住的小区环境
我住的小区环境很优美,不信,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从大门一进去就会闻到一股芬芳扑鼻的香味,仔细一闻,啊!原来是茱萸的薄荷味。远看如同一片绿色的森林,近看是一棵棵像草原哨兵的树。树绿油油的,旁边有一位老爷爷戴着口罩为它洒农药。我给洒农药的爷爷说“爷爷,别洒农药,洒农药会破坏肥沃的土壤。像草原哨兵的树就会消失了。”洒农药的爷爷听了,微笑地对我点点头。
花园里的草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五彩缤纷、群芳吐艳。有兰草、牵牛花、枝子花……,有的草是嫩绿色的,像葱。有的草枯萎了,没有拔掉,当然春天就长出新鲜的草了。花也很美,茶花极为鲜艳,有白的、红的。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开得都谢了,说明小区的人没有摘茶花,还保护地很好。桃花却还是老样子,还光秃秃的,有一点青绿色的花骨朵。墙上我也发现了绿色植物,那就是爬山虎。它的“脚”如吸盘一样牢固,大概是壁虎的朋友吧!
水清澈见底,人们没有乱扔果皮和纸屑。我看到一位叔叔吃完了面包,手里攥着面包纸,正巧走到了水池旁。他在水池旁停留了一会儿,又走到了垃圾箱旁,并放在了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水里有许多的金鱼,有尾巴很大的,穿五彩缤纷的“衣裳”……,金鱼很可爱,在水里游来游去,游动的时候,就只看见波纹在荡漾开去。
我住的小区环境总体还是不错的,但还是有人污染环境。我希望人人都能爱护环境,这样,才能有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