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知变得懂事,从胆小变得勇敢。回头望望六年的成长足迹,那难忘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
我记得,那一天,我哭着闹着不让爸爸离开学校,可是后来爸爸还是悄悄的走掉了。我知道后怎么也不肯回教室上课,这时,班主任张老师来了。我的心里顿时忐忑不安:“老师平常最不喜欢爱哭的小孩了,他一定会批评我的。”出人意料的是,班主任拿出一包纸巾,他轻轻的擦去我眼角的泪水,说:“张帆,爸爸过几天会再来看你的,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哭鼻子呀?你看,一年级的小朋友都笑你呢,你应该做他们的榜样小姐姐啊!”我听后破涕而笑,把小手放在老师的那双温暖的手上,抬头望天空,天空是那么蔚蓝;低头看看花朵,花朵是鲜艳;回头看看老师,老师是那么亲切。
我还记得,五年级的诗歌朗读比赛。那天,我和同学们站在舞台上,台下黑压压的一大片人。虽然,诗歌的每一个题目都背的滚瓜烂熟,但是面对全校同学、领导,腿不禁有些发抖。还是张老师,她坐在我们班的位置,张老师向我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她的目光仿佛在告诉我:不要害怕,什么都不要管,只要照老师说的做就可以了。我定了定神,用洪亮的声音,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搏得了暴风雨般的掌声,为三班夺得了一张鲜红的奖状。
我更记得,六年级上学期的运动会。那天,老师们拿着五颜六色的旗,走出了校门,我知道那是做“路牌”的。我们班的运动员也积极准备着。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消失在大家的眼帘之中。我们的“后勤”也是忙得热火朝天:有人拿着水盆,让运动员回来之后洗把脸;有的去借几瓶水,好为他们解渴;有的正抱着衣服,个个站在校门口,探着脑袋来回张望着。近了,近了,更近了,李胜豪第一个冲到了终点,我们班同学不由得大声呼叫,水盆,水杯,衣服,一股脑地向他塞去,班主任笑着说:“不能休息先走一会儿!”“对,对!走一会儿!”同学们一个一个地跟在李胜豪背后,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永远这样!”
再一次回头望望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教学楼;再一次听着朗朗的读书声;再一次在橡皮筋上嬉戏玩耍。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老师,再见!在您的怀抱里,永远温暖永远安心。把您的生气写在沙滩上,把您的高兴刻在石头上,老师,祝您永远快乐!
同学们,再见了!快乐的初识,困难的是相识;恐惧是无语的,后悔的事错过;哭泣的是分别,高兴的是相聚。最值得庆祝的,也无过于——认识了你们这些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