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_500字
回忆起我四五岁的时候,我有一件很傻的趣事。
那次我听到爸爸妈妈说种瓜会得瓜,种豆会得豆,我就在想种钱会得钱。
于是我就向爸爸妈妈要了几块钱,爸爸妈妈问我要做什么用,我也没说要干什么,但是他们很大方的就给我了,我特别开心。
我跑到外面,在地上挖了一个小坑,之后把钱放了进去。
我等啊等,过了十几天,钱就是不长出来,我就想把钱挖出来,可是我又一想,种瓜的时候都要等上几个月呢,种钱也得等上几个月吧。
我又继续等啊等,等到我家的瓜熟了之后,可以摘下来吃了,我满心欢喜的以为钱一定也该长出来了。我跑到种钱的地方,可是它依旧没长出来,并且连种子都没有了,这都赖爸爸妈妈,非得说种什么得什么,我跑去跟爸爸妈妈说了我种钱的过程,爸爸妈妈听完后全都笑了,我问他们笑什么,妈妈说:“种钱是长不出来的,只有把种子种进去才能长出来呢,”我又接着问:“那钱的种子在哪里啊?”妈妈说:“钱是没有种子的,只有我们吃的粮食才有种子,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种出来的,知道了吗?”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说:“那我的几块钱就白白浪费了。”妈妈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在挣钱啊。”我说:“恩,妈,等我长大了以后一定挣好多好多的钱给您花。”“好儿子,可真听话真懂事!”妈妈感动的说道。
种钱,很傻的一件事,我以后不会再做了,可是我怀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