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声音的作文六:春雨的声音
“下春雨了!”一听见这句话,我就想到充满希望的春天,想到春雨那美妙的声音。
春雨打在房顶上,发出啪啪声;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声;滑落屋檐,嘀嘀嗒嗒;汇成小流,哗哗啦啦……,于是,春雨的声音就有了高低不同的音符。因为春雨有时下的大,有时下的小,有时下的快,有时下的慢,有时下的密,有时下的疏,所以就有了强弱和快慢,滴滴答答、叮叮咚咚,合起来就成了一首首完美无缺的乐曲。
我常常听这些乐曲,走在路上听,站在窗前听,望着雨景听,闭上眼睛听,听着听着我就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了。
春雨声唤醒了春天,万物复苏,所有的土地都怀抱着种子要呵护它们发芽生长,所有的花儿都要开放,所有的鸟儿都要鸣叫起来了。
我爱春天,我爱大自然,我更爱唤醒它们的春雨和春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