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高中篇】
理想,这两字看起来十分的简单,但是却跟着我们的人生有这莫大的联系。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这两个字,理想。
还记得石成金先生说过:“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意思是有志气和理想,成功不在于年龄大小 ; 没志气和理想,一辈子都没有用。为此,学校还专门为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而举行了一次课外实践活动。这次去的地方是全深圳最著名的职业体验乐园——迪可可。
往年,带我们班的导游都不会很凶,对我们很好。我想:今年的导游会不会凶呢?也许,我们班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今年的导游也不会凶,反而十分地幽默。想知道他叫什么名吗?嘻嘻,他姓郑,叫郑雷,郑老师称呼自己雷哥,怎么样,好听吗?糸不糸气势十足呀,呵呵!一路上,我们和雷哥一直在聊天,雷哥有好几次都把我们逗得狂笑不止。不知不觉中,车开到了迪可可的门口,直到导游叫我们下车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我感叹道:“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进了迪可可,导游就让我们自由组合,然后就自个儿玩自个儿的去了。我和丁泽敏,钟佳敏,陈悦,罗冰,张晓丽一组,我们转了半天,愣是找不到玩的。最后,我们去了巧克力工厂,那个地方还要十元人民币。呜呜!但是没办法,导游说每人一定要玩8个游戏,而且我对这个游戏又偏偏感兴趣。咳!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好这样了。幸好,制作巧克力还挺好玩的,而且巧克力还挺漂亮的,巧克力都是心形的,我还在上面写了我的名字,好吃又好看。巧克力还可以带回家。
我们去的第二站是消防局。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些消防知识,然后,就教我们怎么用灭火器,老师说:“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位置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老师讲完后问我们会了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会了”老师又说:“谁上来演示一下?”现场死一般的宁静,老师又说:“给我一下面子嘛。”最后还是丁泽敏大胆一点。之后,老师叫们穿我上消防服,去“灭火”。灭火的过程十分的艰难,就像修筑万里长城那么艰难!不过最后经过我们齐心协力的努力后,“火”还是灭了。
我们去的第三站是搭积木。我们搭的是一个凳子,搭这个凳子还是要动一些脑子的,经过我们小组的无穷智慧和经过无数次的尝试终于成功了。我们还和这个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合了照。
我们第四站去的是美容美发。老师说我们今天就不上美发了,我们都会了,所以就教我们美容,老师先教了我们一些美容的知识,之后就让我们自己去帮模型化妆了,老师还表扬了我化得好,嘻嘻,我兴奋不已!后来,老师还教我们卸妆,在卸妆的过程中,老师也表扬了我卸妆得很干净。从美容院出来的时候,我十分地高兴,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去的第五战区的可不一般,去的是野外生存训练呢!老师教我们的是结绳。老师先跟我们说了一下在野外或逃生时绳子的重要性,之后叫我们结八字的绳子。我结了半天愣是结不出来,过了一会儿,别人都结出来了,我还没结好,咳,没办法,只好叫别人帮我结了,(谁叫我结绳的天分不高)。老师还叫我们怎么架一个三角架,包括怎么结三角架的绳子……最后老师叫我们分成两组竞赛,呵呵!由于参加的不只有女生还有一些男生,我们当然是女生一组,男生一组了。我们女生三下两下就结好了,对于结绳子嘛,当然是小菜一碟了。可高兴了不到几分钟老师就说弄错了,我们只好再重新结了,唉!白忙活一场。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赢了,当然啦,这也是我们齐心合力的结果。
今天的旅程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在这一天里让我懂得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没有办不好的事。当然了,在这一天里,我的心里已经种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就是当一名制作巧克力的老师,为大家做出许许多多好看而又好吃的巧克力来。
这就是我的理想,朋友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