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高中篇】
在我童年的梦里,蓝色象征着和平、纯朴与希望。我喜爱蓝色,更爱那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我的家住在海边,空闲的时候,我常常坐在柔软的沙滩上,双眼仰望着那蓝蓝的长天,任凭淘气的小浪花不停地挠着我那怕痒的小脚丫,享受着温暖的风儿轻轻拂过我脸颊的惬意。每当这时候,我便会不由自主地萌生出暇想,在我幼小的心灵中这种暇想渐渐地生根、发芽,而成为我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就是我伟大的蔚蓝色的理想——踏上“海上丝绸之路”。
由于生在海边,长在海边,我对大海上的一切都有种莫名的爱。我的理想不仅仅是出海打渔,更期盼着有一天我也能站在大轮船的驾驶舱内,站在那威风凛凛的船长位置上,亲自驾驭着大船驶向希望的彼岸。啊!那该有多么美妙呀!
虽然我迫不及待地想当上船长,但是我毕竟还小,必须等上好多年才能实现愿望哩!于是,我便天天散步在海边,和大海越来越亲近了。
每当浩瀚的大海与连绵的山脉仍沉浸在迷蒙的灰色之中,我总是暗自与太阳比赛,看谁先起床,好多次都是我赢了。我会一个人静悄悄地走出小房子,在海岸边等待着第一缕阳光的出现。果然不出半个小时,水天相接的地方开始泛出一丝微红,朦朦胧胧的,看不大清楚。可是紧接着,那红色渐渐扩大,并越来越亮。我本以为喜欢“赖床”的太阳一定是懒洋洋地慢慢升起来的,可我错了,太阳似乎很是兴奋,很快地就将自己那火红的脑袋儿露出了地平线。在红云的包围下,太阳越升越高,越来越红。它绝不吝啬它那灿烂的光茫,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所有的光辉洒向了大地。海面上顿时变得金灿灿的,犹如镀上了一层黄金。我像是吃到了世界上最最好吃的糖似的,在沙滩上快乐地蹦呀、跳呀,激动地喊:“大海,我爱你!”
相比之下,夕阳西下时的大海虽然没有日出时的妩媚动人,耐人寻味,但它却充满着无限的温馨与渔民们满载而归的喜悦。每当这时候,我便会高兴地放下手中的事儿,蹦蹦跳跳地来到海岸边,等待着爸爸与叔叔们满载着那些活蹦乱跳的小鱼儿回家。在夕阳的辉映下,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春风满面,从那略显黝黑的脸上看不出有丝毫的劳作归来的倦意。瞧啊!有的收网,有的捡鱼,有的正一大筐一大筐地往码头上扛,他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呢!我奔到爸爸身边,朝着他问这问那的,可忙得不可开交的他哪有空搭理我。于是我只好走开,但我一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帮爸爸做点什么?我看到了一小篓筐刚上岸的鱼,正试着将它挪一挪,可不争气的我怎么使劲也不行,最后还失去平衡,一屁股摔在了沙地上,正好被海水冲了个正着,惹得大家大笑不止。
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大,我渐渐发现自己小时候对大海的暇想,对航行的期盼,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强烈。也许当初想当船长仅仅是为了好玩、刺激,而现在却成了我的一种追求,一个理想。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亲自驾驶着远洋巨轮,把中国木偶娃娃、树脂工艺品、陶瓷小玩偶、电动机器猫……,通过“海上丝绸之路”,把中国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现代文化推出亚州,走向世界!实现我的蔚蓝色的理想,为祖国做出贡献!
蓝色的天,蓝色的海,塑成了我蔚蓝色的理想。一天,爸爸带着我乘船要到另一个地方去,一个与大海疏远了的城市。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家乡的蓝天与大海;我不知道自己的眼眶为什么突然湿润了……
坐在船上,望着那浪花儿依旧不停地翻滚着,只是它们冲打的不再是我那怕痒的小脚丫,而是那些不怕痒的坚硬的礁石。我只知道自己会想念故乡的海与蓝天,我只知道自己的欢笑、爸爸和渔民叔叔们几年来在沙滩上留下的脚印,都会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不能忘却。我更知道,这次出行坐的船,载着的不只是其他旅客与我和爸爸,更载着我的心我的怀念我的希望,载着我那伟大的蔚蓝色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