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学生观看电影。电影名叫《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网络游戏给青少年带来的严重为害。所以我奉劝大家:“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电影讲的是,我国有9%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而犯罪,有76%的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他们为了玩游戏,不回家,害的父母担心;他们没钱上网就去抢劫而犯罪;他们为了上网使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遭到了严重的伤害;他们为了上网甚至逃课,使自己的成绩一落千丈。
网络游戏一旦上瘾,你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不上网时还一直想着上网。无法控制上网的时间,整天想着网络游戏的事情,情节和人物。而且会让人委靡不振,让身心和健康得到严重的危害。总之一句“沉迷网络游戏只对自己有害而无利。”
曾经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15岁的孩子为了上网,偷去了家里的1000多元跑到网吧里。日夜不眠的上网,饿了就在网吧里买零食,渴了就喝饮料。转眼间,十几天过去了,偷的钱花光了。自己又不敢回家,于是就抢劫他人的财物,最后因上网的时间过长,以至死在网吧的电脑桌上。他的父母找到了他,泪流满面的把他抱回家。
在这里我还是要奉劝我国青少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它会给自己带来无限的为害”。我们是未来世界的栋梁,让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少年,好好利用网络给自己带来无穷的知识。将来用自己的力量,把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丽、更繁荣、更强大。让自己健康成长,好好学习!
2不要沉迷网络游戏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也随着新时代发展起来,并且发展速度极快。现在的年青人几乎都离不开网络,网络也渐渐深入人心。
而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会帮助人并且更会害人。如果你利用正确,它会帮助你,如果利用不当,那后果可得自负。别人也许帮不到你。
那就先说说它的好处,而网络的好处多得数不胜数,比如:它可以帮你解决你不会的难题,也可以从网行走遍世界各地的名山大川;也可以从网上看到世界各地的最新新闻,也可以从网上寻找到自己的知心朋友……网络的好处是多得数不胜数。
而网络的坏处是建立在网络的好处之上。刚开始的网络是帮助了许多人。而人们就开始想出利用网络去骗人,刚开始发展的网络是单纯的互联网,慢慢游戏便开始出现,开始由单机游戏发展为网络游戏,而暴力游戏也开始出现。而暴力游戏正是处于逆反心理的青少年的所爱,而这正是网络的弊端,也使许许多多的青少年身陷其中不能自拔。
现在的高科技犯罪也大多数来字网络,比如最近出现的网络病毒“熊猫烧香”和“灰鸽子”侵害了许许多多的大公司的利益。
那些暴力游戏吸引了许多的青少年,而这些青少年整天沉溺在这暴力游戏中,自身被暴力游戏所感染,没有上网费而学暴力游戏中的情节去抢劫,去偷东西,去杀人……而这些杰作都是暴力游戏所创作的。
还有许多青少年整天沉溺在网络游戏中,只顾自己的快乐,忘了家人的痛苦,自己在网络游戏中高高兴兴而家人却在家里担心自己的孩子。由此可见网络的坏处是多又多,此所谓“害人害己害社会”。
所以本人奉劝各位网友:千万不要玩网络游戏,特别是暴力游戏,更不要沉迷于其中。本人曾亲身体验,现在迷途知返了,所以本人奉劝各位了!
3不要沉溺于网络游戏
听说你最近总爱玩网络游戏,对吗?网络游戏有害健康你不知道吗?
我们小学生还处于身体和心理发育成长时期,长时间沉溺于网络游戏,造成负面影响很大,还会影响头脑发育。而且玩网络游戏会分散学习精力、还会近视。很多人就是沾染了网络游戏而不可自拔,不但荒废学业,还出现不少心理问题。你总不希望自己也这样吧?
还有呀!长期沉溺于网络游戏会使人的生活空间减少,长期不开放的生活会使人变得孤寂、自闭,社交、语言表达等方面等能力都被限制了发展。最后,独处太久,会使人的情绪淡漠,对人不关心,对事物没兴趣,失去少年儿童该有的热情。所以,请你不要再沉溺于网络游戏了。
4不要沉迷于电子游戏
我的邻居,有一对双胞胎哥哥,他们比我大一岁。以前,我很喜欢去他们家玩,他们也经常来我家,我们是好伙伴。
可是自从他们上了四年级后,就很少来找我玩了。一开始,我挺纳闷的,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一天,我做完作业,便按响了邻居双胞胎哥哥家的门铃,哥哥开了门,却急匆匆地跑回沙发,和他弟弟一起,我一看,原来他们在玩平板电脑游戏呢!我也好奇地凑过去看!他们正在玩赛车,精美的汽车,刺激的游戏,着实吸引人,我虽然没有玩,但也看得入了迷,直到天黑了,才记起要回家。双胞胎哥哥们则玩得天昏地暗,他们不停地玩,不时还上网下载新游戏新装备,连和我说再见都没空,只让我自个儿把门关了就行。
回到家,爸爸妈妈问我为何去得那么晚才回家。我告诉爸爸妈妈,我去找邻居玩,刚巧他们在玩电子游戏,所以看得入了迷。爸爸妈妈告诉我,玩要有节制,如果玩得忘乎所以,不能克制自己,那必定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的。爸爸妈妈也会让我玩电子游戏,但是我们约定只有周末玩半个小时。
邻居的双胞胎哥哥现在已经很少和我一起玩了,我也很少再去找他们。听他们的妈妈说,他们整天离不开平板电脑,一放学回家就必须玩,已经六年级了,可是学习一落千丈,他们的妈妈伤心透了。
我庆幸自己没有跟他们学坏,我想,爸爸妈妈说得对,不要沉迷于电子游戏,才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5玩游戏可以,但千万别沉迷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电脑游戏也没有什么意思、曾经我很喜欢玩游戏、几乎什么游戏都玩遍了,家人老师都说不了我有的时候我还一我玩游戏很厉害而自豪,仔细想想那是确实好可笑的。
现在自己慢慢的长大,看清了一些事物,那些都是虚拟的东西沉浸在其中,还以它为自豪的人真的可以说是无药可救因为我现在想走上学这条路,或许只有这条路才会真正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所以,我放弃了游戏。
一开始确实还是想游戏,甚至有些时候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但当想起我要出人头地的这个信念时,便慢慢的抑制住了自己。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也对游戏没多少感觉了,甚至感觉我当初玩游戏到底干什么,呵呵!回想起真可笑。但不是说玩游戏不好、当我们学习累了的时候可以依靠它来使自己放松,但只要别成天想着它,该学就学、该完就玩。
同志们、我说的对吗?我希望我写的这篇文章能得到你们的满票,谢谢。更重要的是送给那些有这样的想法的同学、建议你们把它戒掉吧。
6玩游戏没有错,请不要沉迷
生活在现代的人想必大多数人都喜欢玩游戏,虽然玩游戏没有错,适当的玩还有宜于大脑智力的开发,可是不要沉迷于游戏,沉迷于游戏的害处可大着哪!过度地打游戏会影响你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你始终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有人痴狂于游戏都达到了,不惜熬夜通宵打游戏,可你们知道这样的后果是什么吗?看完下面这个材料你们就知道了!
台湾一位年仅22岁的刘姓男子对网络在线游戏成瘾,常宅在家里通宵上网,玩游戏时又爱喝啤酒,近日他猝死电脑前,屏幕秀出游戏画面、耳机从头部脱落,死前仍沉醉虚拟世界。
警方调查,从事网拍的刘姓男子跟母亲同住,朋友很少,几乎足不出户,每天窝在房间玩在线游戏,因床铺边就是电脑,他习惯坐在床上熬夜“拼战”,饿了就吃家人买回的食物。
长期沉迷导致身体亚健康
前天上午9点多,母亲的同居男友买早餐返家,敲房门喊他吃早餐无回应,因房门反锁,母亲持钥匙开门,惊见他仰躺床上不省人事,耳机脱落在头部旁,电脑屏幕停留在游戏画面,床头摆放香烟及啤酒罐。
母亲吓得抱起刘男,他全身已僵硬、没有呼吸心跳,救护人员将他送医急救,到院无生命迹象,抢救仍回天乏术,检警相验分析心肌梗塞猝死。
母亲说,儿子平常都待在家,常熬夜打游戏玩电脑,不过会锁起房门,因此不清楚作息,但未曾透露身体不适。
大家看见了没有沉迷于游戏的危害就是这么大,你想象不到的,所以劝告大家:玩游戏没有错,沉迷于游戏就是你的不对了!
7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
成都某高校的一个大学生,有这样一张作息时间表:13∶00,起床,吃中饭;14∶00,去网吧玩网络游戏;17∶00,晚饭在网吧叫外卖;通宵练级,第二天早上9∶00回宿舍休息……
这位大学生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拿来打游戏,并开始拒绝参加同学聚会和活动。大约两个月之后,他发现自己思维跟不上同学的节奏,脑子里想的都是游戏里发生的事,遇到事情会首先用游戏中的规则来考虑。他开始感到不适应现实生活,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
目前,有不少中国年轻人像这位大学生一样,长时间沉迷于网络游戏后,发现自己身心上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据统计,目前网络游戏玩家人数已达700万至1000万,其中相当一部分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网络游戏成瘾引起的社会问题已经出现。今年2月,湖北一名16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竟半夜持刀砍伤母亲,抢走8000元钱;3月,湖南沅江一名14岁少年因网络游戏入魔产生幻觉,从4楼跌落身亡。
网络游戏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已引起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的关注。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杨铃指出,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青少年不需要面对现实中的挫折,不需要接受社会规范和其他人的监督,可以随心所欲地宣泄情感。长此以往会淡化现实社会规范的要求,给暴力犯罪埋下隐患。
中国有关部门已经认识到网络游戏成瘾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产生的严重危害。由于大多数年轻人是在网吧上网,因此,开设网吧在中国受到严格限制:网吧经营者必须在许多方面满足要求后才能继续营业,其中包括网吧与学校的直线距离必须在200米以上、非节假日时间在校学生不能进入网吧、未成年人在一定时间段不能进入网吧、上网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等。
一些专家还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对网络游戏进行审查和分级,是防止更多年轻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有效途径。
8沉迷电脑游戏,不可取
电脑是21世纪的主要电器设备了,装上宽带,它就成了一台“肚子”里储存了大量丰富多彩的内容的机器。
在电脑上,我们可以查资料,看电影,听音乐,打游戏。说到游戏,那可真是多!各种各样的游戏都有。有些人买了电脑,就沉迷于游戏,并因玩游戏而“走火入魔”,误入歧途,最后悔恨终身。
我家对门住着一个三口之家。他们家有个比我大4岁的哥哥。去年,自从他家装了宽带后,那个小哥哥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学习成绩一落再落。我经常听到学校老师打电话到他家来跟他父母谈他的学习情况,希望家长能多管管他,让他少玩游戏;家里父母也劝过他很多次,但是都没有用。最严重的一次,他还因为他妈妈别让他玩游戏,他竟然动手打了他妈妈……最终,他初中毕业后只考上了职技校。而当初按照他的成绩上浦中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就这样,一名曾经的好学生沦落为老师和家长眼中的“坏孩子”。
中央12台也曾经播放过这样的一些故事:一个中学生为了网络游戏里的点卡或者是Q币,竟然去偷钱。还有不少的同学在花光了自己的压岁钱后开始偷父母口袋里的钱,家里的钱;更有的不良青年为此而去抢劫,甚至杀人,最终将自己送入大牢,葬送了美好的青春!
这些都是玩网络游戏带来的负面影响。当然,网络游戏也有利于我们成长的一面,如益智游戏就是其中的一种。适当地玩玩益智游戏,我们还是能从中受益的。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以后要挑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因此,我们要远离网络游戏,特别是伤害我们身心的暴力游戏。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文明的网络环境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