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热,不知道是天热,还是心里热。说也说不清楚了。出了考场,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已经有好多家长在等着接孩子回家了。真不知道,今晚宿舍还能剩几个人?老祖宗说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三载,终将人去楼空。令人好不伤感。何年何月,全班七十八个同学还能聚在一起?或许,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们几个死党早已说好,今晚不回家。翻着手中厚厚的同学录,心里却不知想些什么。“苟富贵,勿相望”能做到么?我看,悬。临床的辛勤一把夺去了同学录。“许婉柔,别在多愁善感了,陪我出去买点东西,陈立春说今晚她请客呢”。宿舍里没走的同学都欢呼起来。所有的伤感暂时收了起来。陈立春是我们宿舍的大款,人长的高高大大的,和她的名字一样,咋一看,还以为是男孩子呢,父母对她宠爱有加,自己学习也挣气。这不,刚考完,她父亲就开着私家车来接她,可她愣是没走,还嘻皮笑脸的宰了老爸几百块钱。说今晚请客。
夜色浓的就像泼出去的墨。月亮不知跑那儿去了。累了睡了吧。真是吝啬。一点月光也不肯洒给大地。
十个人的宿舍还剩下我们六个:辛勤,方园,宋爽,王昆仑,陈立春,我——许婉柔。
我们六个人一夜没睡。相拥在一起,谈往日的点点滴滴。老师,同学,未来,梦想。王昆仑挤到我身边,搂住我的肩,轻轻在我耳边说:“婉柔,过去我什么也跟你抢,和你过不去。其实,我只是想让你注意我。记住我而已,从高中刚开学那天,一见你就喜欢上你了,没有原因的。就是喜欢,这就是缘分吧。你瞧,天就要亮了,这不是缘尽了么?唉,伤心。真舍不的你,声明哈,我可不是同性恋哈。”“哈哈哈”一阵笑声,眼里却笑出了点点泪花。王昆仑,我们班的体育委员。
“哎呀,昆仑,你不说,还真以为你是同性恋呢”陈立春高声叫着。“好了好了,别闹了,天就要亮了,说点好听的好么?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我有东西送大家。方园,别拿我的东西做人情哈。”田方园才不听立春的话呢,拿着立春要送大家的影集分着。“这是立春买的影集,一人一本。宋爽,给你”方园把一本封面最好看的递给了宋爽。
宋爽,文文静静的,女孩儿的灵秀都被她占了,就是学习不怎么样。她是那种让人一见就能记住的女孩,所以我们宿舍的人都惯她,宠她。因为她的眼睛让人受不了。
终于,别了,泪眼对泪眼。
暑假?或许是人生最后一个。但愿不是。
回到家,把自己关进房间,睡了一天一夜,做梦都考上了大学呢,父母高兴的不得了,自己也笑醒了。
妈妈来到我的床前。柔声对我说:“宝儿,别睡了,头都睡扁了吧?起床,起床了。该干么干么去吧。”
“妈......”我撒娇的拖着长腔。“我都这么大了,求您了,别再叫我的小名了,宝儿,宝儿的,别人还以为我是小孩儿呢。”妈把手伸给我,把我拉了起来。“哎,我女儿真是成大姑娘了,不过,在妈面前永远是小丫头呢。”我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呢。不知何时,妈妈的头上竟然长出了些许的白发。我知道,十八年来。妈妈为我付出的心血,不是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妈,亲你一下,感谢你这些年为我所做的一切。”我在妈妈额头上印下了女儿家最最纯洁的吻。
妈妈一脸的幸福,一脸的满足。妈妈是妇产科的医生,我有好几个同学就是妈接到这世界上来的。
那一份童真,让人怀念!
那一份青春,让人快乐!
裙角在飞扬,那是青春。发梢在飞扬,那是青春。青春在飞扬,直入我的心里,成为我心中的爱。
它如阳光般灿烂,如月光般温柔,如星光般可爱!夺目,璀璨!照亮每个青年的心里,迸发出青春的活力!
女生们开始谈论杂志明星,流行时尚。着装打扮离不开流行,校园似乎成了一个时尚元素的源地。哈韩一族穿上古惑仔型的衣服,那样动感十足!笔带里好像多了一点什么,眉笔,睫毛夹,睫毛膏…是不是女人天生就爱美,步入青春的女生开始涂厚厚的粉底,浓浓的眼影!爱学习的女生实在看不下去,索性与时尚元素们对立。学习,学习,往后的出路!女生们渐渐觉得空虚,生活变得淡而无味,不切实际的追求终究会一无所获!于是,手链,项链,耳环渐渐被取缔,娇小可爱的化装包换或了朴实无华的大书包!从流行音乐变成了A,B,C,D!偶尔打闹嬉戏,生活便正常了!她们可以放肆的大笑,不必顾别人怎么想!不必过于在乎自己的形象!扔掉过于繁重的拘束,终于变得自由了!然后大叫:青春真好!
男生们也迷上了游戏机,整天琢磨着怎样杀敌,过关,然后再杀敌,再过关。篮球场上难得看到他们潇洒的英姿。原本活力四射的校园变得委靡不振。他们变得憔悴,成绩一落千丈。只传来老师的叹气声:这孩子,明明很聪明的…当然,这样的生活久了,也会厌倦!望着鲜红的大叉,耀眼,夺目,令人窒息!后来他们会像女生那样迷途知返,开始努力的拼搏,忘记了游戏机上诱人的味道,再也不迟到,旷课……
人生百变!青春的滋味难以言语!青春,我懂得了付出后会有甘甜!飞扬的青春后,等待我们的是人生的令一个挑战!
青春在一次次飞扬后,遍体鳞伤,但因为飞扬,我学会了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