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近尺的“亡”的范文
现在的我们,就像那还未开放的花骨朵,还没开花,怎能凋谢?曾经,我对死亡的概念就是,万物到了时间,到了一个阶段,它就会像花儿一样,凋谢。我曾是不怕死亡的,因为脑中总觉得,死后的我们或许是一种解脱,我们也能再求得新生。这或许就是造成了我不珍惜,不怕浪费,逃避问题的一个借口。可当我遇到了她之后,我才发现。我曾经的思想那是多么的幼稚,同时也为了她的不幸而痛心。
时过一年多,但却还是我内心最深处的痛。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刚开学的第一天。她很“与众不同”,她个子很矮,面黄肌瘦,给人一种风吹就会倒下的感觉。她穿着一件橘色的长袖衣,穿着一条陈旧的牛仔裤,踩着一双似乎快要破了的布鞋,背着一个带补丁的书包,看样子是背了好久了。许多同学都投来嘲笑,讽刺的目光。因为我们都穿着乔丹、耐克、阿迪达斯。而她一看就知道是从所谓的“无污染——乡村”来的。我们指着她,嘲笑着,讽刺着。而她却不以为然,一点也不在乎别人的指点,反而无视着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在演讲台上致辞的校长先生,我有些看不惯她的“傲慢”。
回到教室,出乎意料的是这位“村姑娘”居然是我们班的新同学。因为她个子很矮,老师安排她坐在第一桌。刚开始,同学们都对她指指点点的,没有人愿意和她做朋友。在介绍中,我知道她叫:李秋思。当时还呵呵笑了几声,给人诗意一般的名字,看人却那么“土”。因为她的“与众不同”,也理所当然的成了我们班的课下笑话。随着时间,我们也渐渐淡忘了她,也开始投入了紧张的学习氛围中。
快要测验第一次考试了,学习因此而更紧张。而就在这紧张的时候,没人敢放松,可她却消失了一个星期。没人知道为什么,也没人问,可我却十分好奇。
一次体育课上,我们都狂奔在跑道上。2000米慢跑测试,大家的泪水和汗水都混合在一起,却没有一个人请假。我也努力的跑着,跑在我前面的李秋思突然停住了脚步,昏倒在了原地。我吓了一跳,感觉蹲下身子抱这她,掐着她的人中,但却怎么也掐不醒她,我着急了,赶紧叫跑在后面的同学去叫老师。陶老师(本班体育老师)一来,看见现状,立马抱起她往医务室跑。后来三个星期中,9节体育课中,她就昏倒了3次。陶老师叫她休息,但她却果断拒绝了,坚持的奔跑着。望着她在烈日下狂奔的背影,我突然感觉到,这是一个有故事,不服输的女孩子。上课时,不注意瞟看的一眼,停留在了她孤单的身上。望着她努力,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解的每个知识点。我顿时疑惑了,她究竟是为什么那么拼命的学?
第一次测试的成绩下来了,我依旧是第一名。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李秋思居然是第二名。大部分同学的成绩都有所提高,他们拿着卷子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名次和分数都表露出了胜利,满足的目光。但我却相反看到了李秋思眼中闪过的泪光。我不理解,那泪光究竟是喜还是忧?后来我知道了,一次打扫卫生时,我捡到了一个很特别的笔记本,全黑的。我看了一眼名字,是李秋思的。随便翻看了笔记本里面的内容,知道那是她的日记本。我放进她的桌箱,转身打算离开。在转身的时候,突然想到,李秋思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她藏着什么?许多问题都喷涌而出。我纠结着要不要偷看别人日记看时,却因为很多问题想要得到答案,最后还是偷看了。我不后悔偷看,因为,我知道了李秋思的内心。
独自一个人坐在床上,翻看着她写的日记。字里行间中,我看出了她的悲伤,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拼了命的学,那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她的脑中有了一颗恶性肿瘤,这会要了她的命。她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悲伤,不舍,不服,坚强。当我含着眼泪看完日记后,我终于再也不能忍住,紧紧抱着日记本,默默的为她流泪,为她打抱不平,为她痛心的哭着。她在日记中写到“我是幸运的,老天使眷恋我的,因为他没有立马要了我的命,他至少让我在人间多停留了一段时间,让我有的时间去看这个世界,去学我未知的知识,我不知道我能支撑多久,但是,我唯一能确信的是,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会努力去学习,去享受老天每天给我的惊喜,我会好好享受。”每次想到这句话,我都会好痛心,她是多么坚强的女孩子。面对病魔,她没有认输,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更努力的去学习,她是那么的不服输。
从那以后,我主动与她做了朋友。我更发动起我们很多同学主动与她交朋友,但是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所知道的事情,我会替她保守秘密。她也变得开朗,活泼了许多。终于,她的生命接近了尾声,快要期末考试了,她突然消失了。我去了她家找她,她家人都陷在了痛苦中。一切我都明白了,我没有多问,只是默默的为她送上了一束菊花,忍着眼泪离开了。
我又一次坐在她所喜欢做的花坛上,拿着她的日记本。脑中浮现着关于这个坚强,不服输的女孩子的一切,我陪她走过的地方,我陪她跑过的跑道。“死亡”这个词我又从新认识了一遍,理解了一遍。这次是近距离的感受着“死亡”的含义。它是怕人的,但对于秋思来说,这或许是一种幸福的开始。
夜深,冷风吹动起我的发丝,我抬头望向天空上的星星。听说,人死后,灵魂就会变成一颗星星,闪耀在夜空中。秋思,你看见我了嘛?我双手合十,为你祈祷,愿来生,你能是一个幸福健康的女孩儿,我依然是你最好的朋友。